慢性鼻炎7年多,平时鼻涕不多、鼻呼吸不3,嗅觉减退、...

匿名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性鼻炎7年多,平时鼻涕不多、鼻呼吸不3,嗅觉减退、除此之外由于脓涕流入咽部状,痰多异物。耳鸣等,手术2次慢性肥厚性鼻炎,吃药没有什么效果,手术后稍微呼吸轻松点,现在晚上轻松,,下午老火,精神不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正规医院手术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网上有纯中药涂剂,草本鼻清散,网上订购,不知道可信不给我点建议,万分感谢,给点慢性鼻炎治疗建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群 医师 天门市第三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乙等
擅长:鼻炎、口腔溃疡、红眼病
已帮助用户: 16689
问题分析: 你以前有慢性鼻炎,但是你伴有脓涕,可能还合并有慢性鼻窦炎,需要做鼻窦CT确诊一下,如果伴有鼻窦炎,就需要做鼻内窥镜手术。中成药虽然有一点效果,但是过分的宣传中草药是不科学的
意见建议:如果检查是慢性鼻炎,先用药物治疗,有鼻炎喷剂减轻鼻塞、盐水洗鼻的方法治疗、中成药等,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的可以激光、微波疗法治疗慢性鼻炎,治疗慢性鼻炎还可以用低温等离子消融术等对双下鼻甲部分切除从而解决鼻腔通气问题。
有用0
关注
张爱荣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冠心病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72446
问题分析: 您好,考虑病毒引起的,西药可能效果更好,可以吃吃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试试,这个药物很好的
意见建议:建议再吃点中药冲剂,多饮水也很重要,特别是在摄入了大量的高盐、高糖食物之后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鼻炎的时间比较长,目前有加重的症状,所以会导致有头痛,头晕,嗅觉减退等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去当地三甲医院,鼻咽喉科就诊,拍片检查进一步确诊,如果严重的情况下需要手术处理,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例如糠酸莫米松鼻炎喷雾剂外喷,口服鼻炎通窍颗粒,鼻炎康片等。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补充维生素,忌辛辣,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恢复嗅觉可以通过喷洒药物或选择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从而迅速消除鼻腔炎症。生活中,有可能因外伤而损伤内脏,鼻子的嗅觉失去作用。嗅觉失灵的人,平时就很难闻到气味,对气味不敏感。平时多注意鼻腔卫生。如果由于细菌以及的炎症感染而导致嗅觉消失,喷洒消炎药进行治疗,可以迅速恢复嗅觉。鼻腔有肿瘤或鼻窦炎等原因导致嗅觉下降时,选择局部肿瘤切除术进行治疗可以迅速恢复。建议求美者去正规的医美机构就诊,在恢复期间还需要注意鼻腔清洁和卫生。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慢性鼻炎有不同类型,不同类型有不同的治疗原则。
通过患者的描述症状来看,为单纯性鼻炎的可能性较大,单纯性鼻炎表现为间断或交替性鼻塞,伴有流清涕、黏液性涕、黏脓性涕、头痛等症状,以药物治疗和局部用药为主,辅以鼻冲洗等治疗缓解症状。药物治疗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可以帮助加快阻塞呼吸的黏液排出,修复受损鼻内粘膜,快速缓解鼻塞鼻痛、流鼻涕等症状,减轻因炎症造成的呼吸道黏膜肿胀,起到改善症状的作用。外用药物主要选择鼻腔减充血剂,如呋麻合剂、羟甲唑啉等,缓解鼻黏膜充血水肿以及收缩血管,有较好的缓解鼻塞、通畅鼻腔的作用。
平时建议多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持室内环境清洁,注意通风换气,尽量保持鼻腔湿润,可以用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戒烟戒酒等。饮食建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食物,尽量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小儿推拿时,对治疗鼻炎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但一般是不能去根的,其结果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小儿的过敏性鼻炎较轻,只是早上起床会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通过一段的推拿治疗,这些症状是可以得到缓解的。
但如果小儿的鼻炎症状较重,或是还伴有鼻甲肥大、呼吸困难的现象,进行推拿时,效果就不理想了。在这种情况下,家长要带小儿去医院进行治疗,缓解小儿的不适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鼻子嗅觉失灵是过敏性鼻炎、鼻窦炎伴鼻息肉、鼻腔肿瘤之类,这样的病人由于鼻腔局部的堵塞,导致嗅区的空气难以进去,所以嗅觉失灵,嗅觉基本上没有,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如果是过敏鼻炎,可以用鼻喷激素,口服药物进行对症治疗等鼻腔通气良好之后,嗅觉会恢复。如果是鼻窦炎鼻息肉,可以做鼻息肉切除手术、鼻内镜下鼻窦开放手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可以通过手术矫正进行恢复嗅觉,可以是气体分子顺利到达嗅裂区。嗅觉减退有可能是鼻息肉造成的,还有可能是嗅泡神经损伤导致的,同时和鼻窦炎也有一定的关系。不仅会给生活造成困扰,甚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自身健康。可以去正规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在专业医生的帮助下做鼻窦造影检查,确诊具体病因,必要时可以通过手术进行矫正。日常还应保持局部清洁,避免去刺激中环境,减少对鼻腔的刺激。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