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肺源性心脏病怎么回事?

会员18356429 36 已回复
长期咳嗽,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反复发作咳喘。在住院治疗,效果一般想问一下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发病原因?具体回事请问现在肺源性心脏病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肺源性心脏病是指由肺 部胸廓或肺动脉的慢性病变引起的肺循环阻力增高,致肺动脉高压和右心室肥大,伴或不伴有右心衰竭的一类心脏病。肯定和慢性支气管炎有直接的关系。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肺气肿,肺源性心脏病这种疾病只能是维持现状,肺部的纤维化是不可逆的,平时要注意防止心衰,肺部感染。地高辛可继续服用,注意预防感冒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您同时存在肾功能的不全对地高辛的代谢有问题,因此出现血药浓度偏高,见于定期检测血地高辛浓度,防止药物中毒。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源性心脏病急性加重期,指的是肺部疾病引起了肺动脉高压,导致患者的心脏肥大、心功能不全,此时患者的病症已经比较严重,可能跟这一阶段劳累过度、精神紧张有很大的关系。因此需要尽快就医检查是否是感染引起的,通过判断引起病症的病原体,来采取对应的治疗。同时一部分患者此时呼吸不畅,可以通过吸氧等方式,避免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源性心脏病导致肺性脑病,可能是因为心脏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这种情况下会对大脑供血过程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为气流受限,大量气体聚集在肺部,导致氧气无法正常的进入体内,二氧化碳无法正常排出的情况下,会给人体带来缺氧,缺氧会进一步危害脑组织,引起脑水肿或者精力异常,从而使患者出现昏倒、头痛或者认知障碍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源性心脏病心胸比例有可能是肺气肿引起的,肺心病要在观察心胸比例的同时,进一步检查心脏的大小,正常人的心脏与胸部的比例是零点五,超过这个比例可以被认为是心脏增大,同时心脏比例也会随着人体高度而发生变化,肥胖患者的膈肌抬高,心胸比例会增加,而那些体型相对比较瘦弱的患者心脏垂直的情况下,心胸比例有可能是降低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是因为出现了肺组织、支气管,肺血管或胸廓的慢性病变,导致肺内结构和功能出现了异常,从而引起肺动脉压力升高,从而会出现右心时代偿性肥厚或者是扩张,表现为右心功能障碍衰竭,这种情况下称为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这是一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发生之后要及时就医诊断,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主要是由于支气管-肺组织或肺动脉血管蹭所致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心脏病并发症包括肺性脑病、酸碱失衡及电解质紊乱、心律失尝休克、消化道出血、DIC等该病治疗主要以积极控制感染;通畅呼吸道改善呼吸功能;纠正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控制呼吸和心力衰竭为主祝你爷爷长命百岁

曾海主任医师内科北碚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1100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动脉高压,慢性肺心病,变异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栓塞,肺水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