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什么时后运动最好?打完液针饭后多久才能?糖尿...

会员18291211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人什么时后运动最好?打完液针饭后多久才能?糖尿病人什么时后运动最好?打完液针饭后多久才能锻练?打液针后,早晨5点多钟血糖好,为什么7点多钟血糖又高起来了,打液针还可加用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郭树科 副主任医师 邢台冶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分泌、心脑血管、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867
问题分析: 您好,您是糖尿病人,选择的运动时间,最好是在,每餐后休息三十分钟后开始,以有氧运动为主,如快走,踢毽子,跳舞,运动六十分钟左右,不感觉到特别劳累为好,千万不要早晨空腹运动,因早晨没吃饭前血糖偏低,此时运动容易发生低血糖昏迷。
意见建议:你现在在打输液针,根据您所患疾病的轻重,选择是否需要运动,如果输液后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休息30分钟就可以运动,您早晨五点多的血糖比较好,七点多血糖又高起来了,可能是五点到七点之前有血糖偏低的时候,可把早饭时间提前到六点多。如果血糖餐前餐后及糖化血红蛋白都控制的很好,就不需要加服药物。
有用0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问题分析: 您好,我是内科健康顾问,根据您的叙述和病情,患了糖尿病,想了解糖尿病的一下知识。而您早晨5点多钟血糖好,7点多钟血糖又高起来,属于糖尿病黎明现象,往往是夜间胰岛素分泌不足的表现。糖尿病运动时最好是饭后30分钟锻炼为佳,一般每天保证1小时的轻微需氧锻炼如快走、打太极拳。另外,打针时需要加药,问题是要看您打的什么针,是否需要加什么药物。
意见建议:您好,根据您的叙述和情况及年龄,建议您应用胰岛素治疗控制血糖,应用胰岛素时建议您速效胰岛素联合长效胰岛素进行治疗为佳,另外请医生根据血糖和是否存在合并症确定是否加用其他药物,建议阿司匹林肠溶片和他汀类药物长期应用,不定期复查血糖,必要时调整药物。若是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欢迎您补充提问或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饭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进行锻炼。糖尿病人在吃完饭之后最好还是不要马上进行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影响胃肠的吸收。因为刚吃完饭之后,胃肠道吸收是比较快的,可以加血液中的糖分转化为能量,避免血糖过高。而且在做运动时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千万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同时还要通过服用降糖的药物治疗。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要均衡饮食,合理搭配,再选择高蛋白饮食的同时,也要合理的选择主食以及其他蔬菜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饭后运动一个小时最好。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最好饭后一小时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选择饭后运动的时间非常重要。如果糖尿病患者在饭后一小时内运动,不仅不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进食后1小时内,食物在体内被消化吸收。如果运动,会对消化功能产生很大影响,导致消化不良、胀气,甚至腹痛。糖尿病患者饭后一小时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显著降低饭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只要控制的好,生命是没有问题的。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得糖尿病的时间如下:
1.几年到几十年,对于二型糖尿病来说,可能只有早期的胰岛素抵抗,然后糖耐量逐渐异常,最后导致明显的糖尿病。这个过程大概是几年到几十年,糖尿病前期一般是指糖耐量损伤时期,糖耐量异常是指血糖比正常值高一点,又没有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2.产后一周或数周,对于一些特殊类型的糖尿病,如1型糖尿病的暴发,可能在产后一周或数周内迅速发展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多久会饿,主要看血糖控制的情况。血糖控制达标的话,一般和正常人一样,4个小时左右会饿。如果血糖控制不达标,饭后2-3小时左右就会饿。
糖尿病人的消化功能会比正常人快。但如果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血糖,定时定量进食,血糖就稳定了,饥饿感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比如吃早饭,中午还没到12点就饿了,中午12点吃完,下午3点就饿了。如果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达标,血糖在高位运行,可能在2-3小时内就会饿,因为如果血糖控制不达标,葡萄糖就无法进入体内,为身体提供一定的能量。葡萄糖在血液中运行,经过肾小球和肾小管,会直接排出体外。没有能量,细胞会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导致人体很快产生饥饿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理论上,糖尿病患者的寿命与普通健康人没有区别。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是一种慢性病。影响患者生活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导致的大血管和微血管并发症,危及内脏器官、周围神经、手、足、眼,从而影响患者的生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有许多现代方法来治疗糖尿病。只要患者积极治疗,遵医嘱,坚持服药,控制饮食,严密监测血糖,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基本不会对寿命产生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