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下肢长期水肿的原因有哪些,身...

匿名 25岁 已回复
导致下肢长期水肿的原因有哪些,身体各个QI官基本上也都没有什么问题 为什么腿还会肿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一般就是有一些肾水,就会有水肿的现像,主要就是有这个肾的问题吃一些金匮肾气丸和六味地黄丸就会好的。
有用0
关注
杨锋 医师 安徽省红十字会淮南朝阳医院内科
擅长:肾病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24081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引起浮肿的原因很多,急慢性肾炎、肝脏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心功能不全、下肢静脉曲张、特发性浮肿等都会导致下肢浮肿的,需要积极检查寻找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到医院做尿常规、血常规、肝肾功能、甲状腺功能、下肢血管彩超等检查,看看有没有异常,如果没有异常指标,考虑特发性浮肿的可能性大,可以应用速尿等利尿剂利尿消肿对症治疗,平素尽量避免连续长时间站立和劳累,祝你好运!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如果轻微的一般不会导致水肿,但是很有可能会出现肺水肿的症状,肺炎患者如果发生了水肿,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做心脏检查或者是肾功能检查来明确原因,通过检查结果做针对性的治疗。肺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不可以过度操劳,要做好劳逸结合,另外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患者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恢复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心病导致下肢水肿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肺心病引起的下肢水肿由肺动脉高压引起,致双下肢静脉回流障碍。其原因可能与血液中存在大量钠水有关,也有部分病人是因为在运动或劳累时,使体内含钠增多而发生本病。此类病例也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浮肿和休克等症状时,必须及时进行手术处理,才能挽救生命。病人注意低盐饮食,每日食盐摄取量在4克以下,此外,还矫正肺部感染,利尿剂可间断使用,关注监测离子,以免离子紊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失眠会引起水肿。
因为失眠患者睡眠质量下降,如果患者有肾功能不全或心力衰竭,如果长期卧床,很容易使组织液、体液等。聚集在脸上,病人的脸可能看起来浮肿。有些患者,如低蛋白血症、营养不良的患者,平躺时血液会重新分布,面部也可能会肿胀。也有患者因为晚上失眠睡不着,大量喝水,容易导致体液在脸上堆积,这样就会导致第二天水肿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晚期的时候出现浮肿,是由于上肢神经血管压迫静脉曲张或者是低蛋白血症,蛋白尿,血压升高而引起的,睡觉时候抬高患肢,促进血液循环,定期去医院测量一个血压,可以使用热水泡脚缓解症状。去医院化验尿常规,检查你尿液里是否有蛋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引起下肢水肿的原因有多种,常见的有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周围血管性水肿,要积极治疗引起水肿的原发疾病,心力衰竭、肾病综合征等,轻度的心源性和肾源性水肿可以应用利尿剂来缓解,重度的水肿需住院甚至经过血液透析来缓解。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出现下肢水肿,一方面要给予小量的利尿药物对症治疗,同时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来明确下肢浮肿的原因,比如确定患者是否出现了糖尿病肾病,通过化验肾功能,尿微量白蛋白,泌尿系超声等来进行鉴别。同时需要完善肝肾功能指标的化验来明确除外严重肝病肾病而引起的下肢水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