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胸闷气短,上不来气,失眠多...

会员16310466 20 已回复
我经常胸闷气短,上不来气,失眠多梦这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艳伟 医师 城关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165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胸闷气短原因很多,可能是心肌缺血,肺梗阻性病变等。在中医的角度,可能是心气虚。 造成失眠多梦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多梦;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检查,做个心电图,胸片,血常规,血氧浓度,肺功能,心功能等检查。保持心情舒畅,愉快乐观,加强体育锻炼,心平气顺,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晚餐以清淡为主、睡觉前听听轻松音乐,洗温水澡,散步,喝杯温热牛奶 都有利于睡眠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胸闷气短失眠。可以尝试通过一下方案来进行解决:
1.首先就是要改善失眠质量。不要经常服用治疗失眠的药物,不要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保持身心放松,睡前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
2.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合理运动。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心血管系统问题引起的症状。建议服用复方丹参片。如果没有改善,建议去正规医院做更仔细的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气短失眠与心肺不畅密切相关。
胸闷气短通常是由气虚和气滞两个因素引起的。因为肺主全身,所以与肺气虚关系密切。失眠是因为心神不宁,也就是心神不能归于心功。原因与心功不足、心阴虚、心肝血虚,或心肝阴虚火旺密切相关,才会出现上述证候。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这主要见于过度思考、过度疲劳的人。治疗主要是给益气养阴养血的药物。可酌情服用天王补心丸或人参归脾丸进行试治。从西医角度看,可见于心脏病,如冠心病、心肌炎、心包炎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胸闷、气短、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情况来看的话,这个很有可能是呼吸系统的炎症,也有可能是属于气血两虚,气血不足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测量体温,测量一下血压,看看是否正常,如果最近有感冒的话,建议您看一下呼吸内科。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胸闷气短失眠的患者通常可以通过完善检查、日常护理等进行治疗。
1.完善检查:心血管系统疾病或者有内分泌系统的紊乱通常会导致患者胸闷气短失眠,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经胸壁针吸活检术、胸部CT检查等方式明确病情,再进行治疗。
3.日常护理:患者应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等症状,可以见于不同的疾病,像心脏的供血不足,气管或肺部的炎症或气胸等,需要结合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从描述看,各种检查都没有问题,说明患者没有器质性的病变,结合患者的年龄,可能是一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要自我调整,打消顾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上不来气考虑有神经官能症的可能,神经官能症属于心因性疾病,应以精神治疗为主,辅以药物及其他物理治疗。病人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循序渐进地对症治疗,消除病因,增强体质,促进康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