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月经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匿名 18 已回复
我想知道,月经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杰 医师 合肥凤凰肿瘤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372
问题分析: 您好,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发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的过程,一般人体女性为一个月左右一次。
意见建议:月经主要成分为是血液、子宫内膜组织碎片和各种活性酶及生物因子。受孕激素及雌激素影响而调节。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的形成是因为卵巢的周期性及分泌激素的改变而形成子宫内膜增生期,分泌期,以及月经期的改变,脱落的子宫内膜,会从阴道排出。如果原本有阴道炎或细菌感染,血液从阴道内排出时,会形成细菌的培养基,而导致细菌迅速繁殖形成,阴道炎症加重或逆行感染至子宫内膜炎,同时会出现阴道内有腥臭味或腹痛等症状,建议及时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青春期的时候,如果女性的卵巢成熟,就可能会开始分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子宫内膜受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会发生周期性的变化,而卵巢成熟后,卵巢会有卵泡形成,并且逐渐成熟,并排出卵子,排出卵子后黄体会形成,这样子宫内膜会逐渐增厚,黄体会出现萎缩,子宫内膜在失去了黄体分泌的孕激素的支撑后,就会开始脱落,并从阴道排出,表现为阴道出血,这种阴道出血就是月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是周期性子宫内膜脱落形成的,月经受到下丘脑垂体卵巢分泌激素相互协调而产生。下丘脑主要分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垂体主要释放促卵泡生成素和促黄体生成素,卵巢主要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它们作用在子宫产生了月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是由于脱落的子宫内膜形成的,是每一个月来一次,卵泡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促进卵泡生长,排卵高峰期同房,怀孕几率比较高。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子宫内膜水肿。如果此时排出的卵子受精,受精卵通过输卵管被运送到子宫发育,这被称为妊娠。如果卵子没有受精,排卵后大约14天,黄体收缩并停止分泌雌激素和孕酮。这时,子宫内膜中的血管收缩,子宫内膜坏死并脱落,引起出血和月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下丘脑和卵巢,两者相互影响,导致子宫内膜周期性改变脱落。
女性在来例假以后,会有卵泡的发育,当卵泡发育完成后,体内的雌激素会慢慢升高,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卵子成熟的时候会排出卵子,如果排卵后不能受精,那么子宫内膜就会脱落,从而导致月经来潮。月经期间建议患者做好保暖工作。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