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胃病10多年了、吃了很多药、近段时间大便溏薄量少...

会员18112377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胃病10多年了、吃了很多药、近段时间大便溏薄量少、人明显瘦了、请问到底是什么毛病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10年前做过胃镜 、慢性浅表性胃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到底什么毛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华青 医师 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692
问题分析: 你好,胃病主要是三分治疗七分保养的,所以主要还是在于平时的保养。像你这种情况建议可以服用奥美拉唑胶囊克拉霉素片阿莫西林胶囊硫糖铝片等药物。注意休息,多喝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
意见建议:规律饮食,吃饭要定时定餐,不要一次吃得过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病患者一般会出现长期腹胀、腹泻、便秘等症状,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想要改善胃病,可通过日常饮食以及药物两个方面来进行。
日常饮食方面,患者需要以清淡流质的食物为主,少吃或不吃过度刺激的食物,如火锅、麻辣烫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适当多吃,在调理肠胃的同时还能够补充人体的营养,一举两得。
药物方面,患者可遵医嘱服用胃肠黏膜保护剂、肠道益生菌等药物来进行治疗,也可服用恒修堂酒制蜂胶这类中药来改善胃病的问题,蜂胶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对于常见的胃溃疡、胃炎等胃病有较好的改善作用,同时还能够提高人体抵抗力,适合长期免疫力低下、体弱多病的人服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所谓‘胃病也会传染的’是指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胃病’,在很多情况下,它是会传染的。想要知道是不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去医院做吹气试验。如果是幽门螺杆菌阳性,在一起供餐的就有可能传染,应及时治疗,并跟家人同时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发生的胃病,会担心影响口腔。胃病可能导致口臭,因为胃中产生的气体会影响口腔的味道。对胃病进行积极治疗,同时注意口腔的清洁和卫生。如果感觉到口腔的味道,也可以经常吃口香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怀孕早期是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这种时候要避免使用任何对怀孕有不良影响的药物,现在怀孕时间已经属于中期,可以使用些对怀孕影响较小的药物进行治疗,务必及时治疗,以免影响怀孕。测一下体温,如果不发烧,应该没有发烧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建议多喝姜糖水,多注意小腹部的保暖。再观察,暂时不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对于胃部粘膜不健康,胃酸过多的人群来说,不提倡吃鸡蛋,吃鸡蛋可能会引起胃部的不适。而除了这些人群之外,可以适量的吃鸡蛋,但是也不要多吃,每天最好食用1~2个鸡蛋,而且是吃煮的鸡蛋或者是蒸的鸡蛋,不要吃油炸或者是煎炒的鸡蛋。如果胃炎伴有高血脂的人群,不提倡食用过多的鸡蛋,更不要食用鸡蛋黄,可以吃蛋清。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当发生急性胃肠炎时,应注意适当的食物,以保证身体营养的供应,家长可以从粥状流质饮食开始,逐步进入半流质饮食,一种软的,正常的饮食。不要吃粗饼干,而要吃面条和馒头。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清淡,无刺激性食物,适当运动,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放松心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