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快来或完了头晕,脚心手心发热,自生了孩子后就是这...

会员18053918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例假快来或完了头晕,脚心手心发热,自生了孩子后就是这样了,以前挺正常的,求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 你好手心脚心发热是典型的肾阴虚症状.中医讲肾虚分为肾阳虚和肾银虚,其中: 肾阴虚主要表现为:腮红自汗口渴内热伴有习惯性口腔溃疡怕热腰酸手脚心热尿糖偏高烦躁不安易怒习惯性感冒等。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有三条以上的症状符合你目前情况,就建议你去医院看一下中医内科,稍做调理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孩子脚心手心发热可能是正常现象、消化不良。
孩子脚心手心发热可能是正常现象,如小孩子穿的过厚、穿的过多,导致散热困难,出现手心脚心发热。一般通过减少衣物,症状可缓解。如果孩子体温高,并且伴有口臭、腹胀等症状,可能是孩子消化不良、积食引起的,可以给孩子用保和丸等消积化食的药物。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产后多长时间?月经量多吗?是顺产还是?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做彩超看看子宫附件情况,必要时抽血检查性激素全项了解内分泌情况。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一般情况下,脚心、手心发热可能是阴虚火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阴虚火旺:阴虚火旺一般是指阴液亏虚、虚火亢旺,阴虚则阳亢并生热化为虚火,主要由过度劳累、年老久病、房事过多等原因引起,可能会导致患者脚心、手心发热。
2.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新陈代谢加速,影响内分泌功能,可能会导致患者脚心、手心发热。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首先睡眠,平时还是要先找到失眠的因素再做治疗,另外就是说手心脚心发热可能是肾阳虚,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症状,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去调理身体,并且平时适当的锻炼。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宝宝如果单纯出现手心发热,没有其他伴随症状,如发烧、呕吐、腹泻等,一般不是严重的问题,多数是由于宝宝身体发育和器官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神经调节功能较差,手脚活动的刺激造成的,一般不需要处理,只要注意衣服适体即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手脚心热失眠的缓解方法如下:
1.药物治疗:六味地黄类药物能滋补肾阴,白质地黄丸能降虚火。清心药和滋阴药合用,可以安神,如柏子养心丹、酸枣仁汤、天王补心丹、安神补脑液,都是清心、肝火、养肾阴的药。
2.非药物疗法:比如针刺穴位,包括解除心火的劳宫穴,行间针刺去肝火,针刺太溪穴、三阴交穴滋养肾阴,同时可以帮助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