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痔疮与便秘?请教治疗便秘的外用药?患者信息:...

会员18050901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治疗痔疮与便秘?请教治疗便秘的外用药?患者信息:女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我妈妈本来身体就不太好,几年前吃了很多治疗肺结核的西药,肠胃就更差了。...自从那以后身体每况愈下,便秘问题越来越严重,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包括有利于治疗便秘的食物,如:蜂蜜、香蕉、苹果、南瓜、麻油、猪油等等,吃了这类带糖的东西更为严重,似乎糖分粘在**上,更解不出来。肉根本不能吃,吃了就更严重。我妈妈现在非常辛苦,身体非常差,很多药都不能吃,稍微过激一点的食物都不能吃,凉性点的蔬菜吃了都会拉肚子,比如吃了茄子都会拉肚子。燥性的就更不敢沾了。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妈妈的病情,除了便秘,感觉肛门也是肿的,拉出来的粪便粘在厕所里,水都不容易冲得掉,是真有糖吗?我实在是没得办法得了,请大侠们想想办法,帮帮我妈妈吧,最好推荐治疗便秘的有效外用药,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医生帮我出出意见,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可文 医师 宁波博爱肛泰医院外科
擅长:痔疮、肛裂、复杂性肛瘘、直肠黏膜内脱垂及肛周湿疣等
问题分析:建议放松心情,不要太有压力。尽量多做些轻松的运动,譬如让人陪着你慢走,轻轻的学唱一些歌等,可以写些日记把你的烦脑和喜悦记录下来,这些能帮助你缓解压力和以后读起来很有喜悦感。另外,自己的饮食从网上多查些资料,再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做一些调整,合理的搭配荤素,这些都是解决便秘所必须的。 最好痔疮医院...........
意见建议:患有痔疮应多吃清淡的,富含纤维的食物,少吃辣椒、生姜、大蒜、花椒等物,不要吃发的食物,比如海鲜、狗肉等,多摄取水分及纤维。 最好痔疮医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痔疮与便秘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疲劳和熬夜,一定要养成定时排大便的习惯,还可以再吃点肠道益生菌,调节一下肠道的菌群,必要的时候可以吃点通便的药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洗澡时轻轻揉肚子是缓解便秘的好方法。
人如果长期便秘,脸上很容易长斑和痘痘,皮肤也会变得暗沉。便秘对人的健康非常有害。治疗便秘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洗澡的时候轻轻揉揉肚子。临床上,便秘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症状,因为它通常不是一种疾病。长期便秘的女性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很多人会吃药来缓解便秘,但是很多药都有副作用。值得注意的是,40摄氏度是洗澡时揉肚子的理想温度,因为人体正常温度是37摄氏度,40摄氏度接近人体温度。如果水温过高,会消耗大量热量,不仅不能消除疲劳,还会让感到很不舒服。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内痔疮一般不会引起便秘的症状,但反过来说便秘可能会加重内痔疮。如果出现便秘症状,应该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增加肠道益生菌和膳食纤维的摄入,保持大便顺畅,避免用力排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的发生和便秘互为因果。缺水影响到了直肠肛管的静脉血液回流,而形成的痔疮,痔疮也会导致肛门狭窄,排便困难。在平时应该注意预防,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局部卫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习惯性的便秘会引起局部压力过大,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引起痔疮。首先应该缓解这种便秘的症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是单纯性的血栓性外痔,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可以在局部麻醉下切开皮肤,取出血栓切口,不需要缝合,术后进行药物坐浴熏蒸。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和便秘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但经常便秘的人群是容易加重痔疮的症状的。现在才两天左右的时间没有排便不能算是便秘。当出现有三天或者三天以上的时间不排便或者没有便意就属于便秘的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