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治疗麻烦吗?

会员18047644 38 已回复
我父亲发现我最近一段时间胆部总是有点隐隐的疼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有了胆结石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怎么会好好的患上这个问题的呢请问胆结石要如何治疗呢?要注意些什么呢?老年人胆结石如何治疗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治疗麻烦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要低脂肪饮食,低胆固醇饮食。试试溶石疗法,建议口服熊去氧胆酸或消炎利胆片减轻症状,严重的抗炎治疗和手术治疗。溶石疗法治疗的适应证:①胆囊结石直径在2cm以下;②胆囊结石为含钙少的X线能透过的结石;③胆囊管通畅,即口服胆囊造影片上能显示有功能的胆囊;④病人的肝脏功能正常;⑤无明显的慢性腹泻史.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胆石症是指胆道系统任何部位发生的结石,根据其部位的不同分为胆囊结石,肝外胆管结石,肝内胆管结石;根据其成分的不同分为胆固醇结石,胆色素结石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胆结石一般在胆囊发炎时或导致梗阻时才会引起疼痛的,治疗主要是用排石利胆的药如胆石通加上消炎药等进行治疗,如果反复发作还可以考虑作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的手术大部分都需要采用全身麻醉的方法来做,胆结石俗话就是说是在胆道系统里面长了石头,包括像胆囊、胆总管发生的结石。症状取决于结石的大小和部位,以及阻塞或者炎症的情况,典型的是有腹部的剧烈疼痛,胆绞痛、黄疸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结石能吃黑芝麻糊的,芝麻味甘,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而且芝麻的热量比较低,不会使人发胖,胆结石患者不宜食用热量过高的食物,主要是因为胆汁排泄受阻,消化脂肪能力降低。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可以食用黑芝麻糊,黑芝麻糊营养丰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食用可以补充营养,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对病情没有影响,饮食上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宜多吃燥性的食物,食物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忌烟酒。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现在b超的报告结果,你的胆结石大约有两公分左右。如果没有症状暂时不需要处理,注意复查就可以了。

李涛内科张家口市宣化区医院已帮助用户:22286
擅长:心房颤动,心肌梗死,早搏,心绞痛,心律失常

问题分析:胆结石一般情况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目前溶石治疗的药物主要是鹅去氧胆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胆酸。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建议您还是要选择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在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尽量少食油炸、油腻、多糖、生冷、易胀气的食物,如荷包蛋、八宝饭、炒蚕豆、冷饭菜等。早晨喝一杯盐开水。要坚持吃早饭,否则胆汁分泌太少容易引起结石。

孙英毫内科威县张营乡陆台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40083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等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患者什么症状表现,图片没有发现胆囊充盈缺损区。未见明显胆囊结石,
指导建议:胆囊结石可以进行B超检查即可明确诊断。不知为何进行磁共振检查。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