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患者能补钙吗?补哪种钙好

会员18046732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肾结石患者能补钙吗?补哪种钙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有肾结石可以补钙的注意食补比较好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许多食物可供钙源补充动物骨头汤含钙比较高在烹调时应多加些醋以利于钙的溶出
有用0
关注
李范美 山西中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性心理障碍、强迫症等
已帮助用户: 19205
问题分析: 合理补钙对肾结石患者有好处:补充钙能与胃肠道中蔬菜含有的草酸结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钙,随粪便排出体外,减少了部分被肠胃吸收和经肾脏排出体外的草酸,从而减少了形成肾结石的几率。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患者通常不需要补钙。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了肾结石,不建议患者补充钙,否则会对病情的恢复和治疗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不要吃太多高蛋白和高嘌呤食物。如果出现了肾结石,可以到医院的泌尿外科进行检查和治疗,及时的进行治疗。肾结石患者要多喝水,多排尿,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要注意少喝浓茶,少喝咖啡,多做体育锻炼,比如跳绳、体操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患者骨质增生正常补钙即可,具体分析如下:
肾结石和补钙不存在直接关系。肾结石是由人体中的有害酸性物质积累而来,与钙结合,在肾脏或肾小管中逐渐积累,最终导致肾结石。不管补不补钙,身体里的钙质都会和这些不良的代谢物结合在一起。因此,如果肾结石患者存在骨质增生,正常的补钙即可,还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D,建议遵医嘱补钙。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骨质疏松患者补钙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草酸钙结石、尿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等都是肾结石,而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导致结石,比如菠菜、甜菜、豆类、花椰菜等。此外,骨质疏松症患者要注意补充钙,补钙的原则是以食补大于药补,以牛奶为最佳钙源。在补充钙质的同时,要多喝水,减少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对预防肾结石有很大的帮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骨质疏松者来说,如补钙过多,的确,肾结石很可能引起。
此现象常发生在病人短时间内大量补钙,这时很可能导致病人吸收不充分,或引起病人血钙水平一过性大幅度上升,此时病人肾脏会主动排出这部份过多钙质。而若病人过去曾有过某些与泌尿系统有关之炎症,或结石,这时较易合并较大结石。此外还有一种叫做肾性贫血的病症也会发生于这一类患者身上。此时发生这种病,常常对病人康复不利,由于病人一但发生结石,引起剧烈疼痛,进而阻碍病人骨质疏松康复。同时,还会影响到患者今后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因此,提示这类病人必须接受医生指导,来接受常规抗骨质疏松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肾结石不是摄入更多的钙补充剂引起的。一方面,与饮食有关。另一方面,肾结石过多主要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缺水、缺乏锻炼和坐时间过长。正常合理的饮食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高钙食品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带、芝麻、牛肉等食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肾结石不适合任何钙片,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肾结石,最好不要服用钙片,否则会增加血液中的钙含量,增加的血钙与草酸结合,会形成新的结石,增加原有的结石,从而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和恢复。所以对于肾结石要控制钙的摄入量,避免出现新的结石,所以不推荐服用钙片。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钙片,不要盲目的服用,还要控制高蛋白、高脂肪、高嘌呤的食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