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原因是什么呢?

会员18042580 34 已回复
什么原因引起的甲状腺结节,亲,知道吗?众所周知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虽不是大问题,但是长期不去治疗后果就严重了。请问,什么原因引起的甲状腺结节,只有弄清楚病因,才能有效避免。什么原因引起甲状腺结节什么原因引起甲状腺结节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内出现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的团块。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建议您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要耽误治疗最佳时间。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您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见。甲状腺结节分良性及恶性两大类,良性结节占绝大多数,恶性结节不足1%。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这可能与市民摄入碘的含量过多有关。如何才能防止摄入过量的碘呢?建议市民,不妨在做菜时,先把碘盐在油里炒一下,让其中的碘升华掉。另外,注意不要长期、连续、过量地食用海鲜,提倡饮食荤素搭配,做到膳食平衡。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部分可能与现在检测技术的发展有密切关系。以前体检做甲状腺检查时,多采取外科触诊的方式。甲状腺位置比较隐蔽,往往难以发现小的甲状腺结节,还与检测者的经验有关,所以结节的检出率也非常低。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如果吃碘过量,也会出现结节。如沿海地区,市民长期进食大量含碘量高的海鲜,本身碘就不缺乏,加上平时饮食里添加的都是碘盐,可能会引起碘过量。近年来,有甲状腺结节症状的病人逐渐增多。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常见病之一,甲状腺结节的发生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因素、长期偏好辛辣刺激和油炸食品、烧烤类、高脂肪、高糖类食物,甲状腺结节发生率会相应提高。
2、家族中如有甲状腺结节发生,其父、子、甲状腺结节发生率也相应上升等遗传因素。
3、经常受环境因素、紫外线或x线照射者,甲状腺结节发生率也相应提高。
4、甲状腺相关激素紊乱时,如T3、T4、FT3、FT4等激素水平异常,甲状腺结节发生的可能性也相对提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形成的原因可能是:
1、碘不足。这是因为碘在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碘摄入量过少,甲状腺激素水平可能出现异常反应。
2、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遗传性酶的缺失会影响合成,使甲状腺激素无法进入血液中。
3、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引起,这是不常见的因素。
4、可能是囊肿造成的。患有甲状腺结节,应及时到医院检查,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治疗,必要时需采取多种方法配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甲状腺结节原因如下:
一、日常生活不规律,熬夜、工作、生活压力大,导致机体分泌紊乱,甲状腺结构发生改变,引起甲状腺结节。
二、因颈部放射史等原因甲状腺出现结节。
三、甲状腺结节的发生有一定的遗传概率,导致父母、祖父母等有甲状腺结节,儿童患甲状腺结节的概率增高。甲状腺结节是女性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其典型症状为甲状腺肿瘤,通过甲状腺超声或甲状腺CT检查可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常见病有增生性病变,如结节性甲状腺肿。
同时良性肿瘤,甲状腺腺瘤;恶性肿瘤,甲状腺癌;自身免疫性炎症,如桥本氏甲状腺炎也会引起。相关病毒感染引起的亚急性甲状腺炎。多数甲状腺结节偶然发现,一般发展较慢,无需特殊处理,定期复查彩超即可。短期生长速度快,如有声嘶、吞咽障碍、呼吸困难等症状,可能为恶性病变,需早期接受手术治疗。或甲状腺结节区域疼痛,伴肿块,可为亚急性甲状腺炎症状。甲状腺结节区域急剧增大,伴疼痛不适,可能是甲状腺结节囊内出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产生的原因是碘摄入不足,引起的甲状腺的肿大和结节,长时间碘摄入过量,也会出现甲状腺结节,体内合成碘的酶减少也会导致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要进行相关的检查,然后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的引发原因主要由以下方面所致:
1、遗传因素、父母患有自身免疫相关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DNA遗传信息传递,所以儿童易患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2、与饮食习惯有关,早期地方性甲状腺肿是碘缺乏所致,但随着碘盐使用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地方性甲状腺肿基本消失。
3、部分患者就诊时已出现结节性甲状腺肿或高功能腺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