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和胳膊酸麻是怎么回事

会员18029735 30 已回复
手和胳膊酸麻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志峰 医师 河间市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
已帮助用户: 43531
问题分析: 手麻是因为你双手远端的神经缺血、缺氧引起。比如双手血管的问题,有没有血管的狭窄或者动脉炎,有没有颈椎病等。
意见建议:这样的情况还是需要到医院检查,查明原因对症处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有用0
关注
李永芳 医师 石家庄井陉县苍岩山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9402
问题分析: 你好,颈椎病、臂丛神经损伤、末梢神经炎等,均可引起手臂发麻;你的情况可能属于颈椎并导致的。
意见建议:去医院做颈部x片或ct明确诊断,适当使用如天麻杜仲胶囊、颈复康、维生素b1、b12等调节神经;可以配合按摩、热敷、针灸等理疗;平时注意不要长时间固定一种姿势,多运动。
有用0
关注
武晓丹 河北省平乡县马鲁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宫颈糜烂、避孕流产、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269947
问题分析: 你好,手胳膊麻木考虑是末梢血液循环不良或是末梢神经炎引起的,
意见建议:考虑吃些祛风活血的药物,可吃些强力天麻杜仲胶囊试试,还可配合吃些B族维生素。如没有好转的话,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是否有颈椎病等引起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临床当中比较常见的是神经根型颈椎病以及脊髓型颈椎病。主要就是由于多种原因压迫了神经根以及脊髓,从而会出现神经支配范围的区域出现酸痛、发胀、发麻的感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出现的酸麻,考虑是颈椎病所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大。具体的包括神经根型、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混合型等,尤其是在中老年患者发生的比较多,和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劳损相关。还有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颈椎病,考虑和骨质退行性的改变相关。由于局部神经根受卡压,病人会出现手指的麻木,也会出现上肢感觉异常,肌力减退,活动受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左手酸麻可能是因为急性脑血管病引起的,单肢有问题的病变部位都是在放射冠区或者半卵圆中心,也有可能是由于颈椎病压迫颈神经根引起的,其麻木以针刺感为主,有明显的感觉减退,还常有牵拉样疼痛以及胀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臂酸胀麻木,一般考虑劳累或者受到风寒刺激,引起关节肌肉劳损、筋膜炎症,出现手臂酸胀麻木的症状。建议保持良好的休息,减少上肢负重活动,适度热敷、按摩、理疗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颈椎病和腰椎病对神经根造成的疼痛是导致腿麻、胳膊麻的主要原因。患者需要做颈椎、腰椎的核磁共振检查来明确病因。颈椎病、腰椎病等疾病可以通过牵引、推拿、针灸等方法进行治疗。也有可能是由于糖尿病伴有周边神经病的病灶导致的腿麻、胳膊麻。这个时候要注意把自己的血糖维持在在正常的水平。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嘴麻舌头麻可能是由于脑供血不足、颈椎病等的原因导致的,可以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但是还有可能是神经炎症、面神经炎症等造成的影响,所以也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缓解,配合着吃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