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

会员18019756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肺结核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问题分析: 是肺结核的症状,结核病的化疗原则是: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和全程用药。目前广泛应用的抗结核药物有异烟肼(H)、利福平(R)、吡嗪酰胺(Z)、乙胺丁醇(E)、和链霉素(S)。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是结核病可以导致低热,二是结核病合并感染,可以导致发热,肺结核病是由于肺部遭结核菌结核感染所导致的,出现反复发烧是由于结核感染导致的中毒症状,其实就是免疫宿主反应所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是肺结核的症状,结核病的化疗原则是: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和全程用药。目前广泛应用的抗结核药物有异烟肼(H)、利福平(R)、吡嗪酰胺(Z)、乙胺丁醇(E)、和链霉素(S)。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肺炎是不会转成肺结核的,您开始可能就是有结核杆菌的感染,只是没有发现,现在发热,考虑结核在体内是活动期。
意见建议:我建议,用一些抗结核杆菌的药物,进行正规,足量,联合的治疗,控制结核杆菌在活动期后,发烧的情况自然就会缓解了

王继超医师内科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82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问题分析:你好,肺结核的患者常见症状之一就是反复的发热,这是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也是结核病的特征之一。
意见建议:一般常用的退热药都可以用于肺结核患者的发热,如扑热息痛、贝诺酯等。

张健康主治医师传染科六安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炎肝硬化,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肝损害,肺结核,肺外结核,小儿传染性疾病如: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

病情分析:不用太担心现在结核病并不是不治之症,你可以去当地的结防所或者有专门的传染科的医院治疗,现在治结核药物很多像异烟肼、利福平,结核病的传染性较强,最好带上口罩,不要随地吐痰,您家人有没接种卡介苗的应该补种

意见建议:

薛乐外科已帮助用户:4727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