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无浮肿,下午开始浮肿,腿脚还无力

匿名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早上无浮肿,下午开始浮肿,腿脚还无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检查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原因,应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志峰 医师 河间市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
已帮助用户: 43531
问题分析: 对老年性浮肿,首先要搞清楚病因.如果与疾病有关,要积极控制原发病;属于特发性浮肿,无需治疗.
意见建议:无论何种原因所致下肢浮肿,都要重视饮食和生活调理,适量补充蛋白质,加强运动锻炼,穿着松紧适宜的鞋袜,防止皮肤损伤.浮肿严重时,可服用宣肺,健脾,益肾的中药,如黄芪,桂枝,茯苓皮,陈皮,白术等.这些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第一个怀孕到一定年份的时候,这时候出现脚肿也是比较常见的,这是因为局部压迫导致的,但是如果吃饭也出现问题,那么肯定是要调整的,因为吃饭的问题有可能会涉及到营养的问题,去医院做检查明确后再对症治疗,浮肿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应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病情分析: 对老年性浮肿,首先要搞清楚病因.如果与疾病有关,要积极控制原发病;属于特发性浮肿,无需治疗.
意见建议:无论何种原因所致下肢浮肿,都要重视饮食和生活调理,适量补充蛋白质,加强运动锻炼,穿着松紧适宜的鞋袜,防止皮肤损伤.浮肿严重时,可服用宣肺,健脾,益肾的中药,如黄芪,桂枝,茯苓皮,陈皮,白术等.这些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

马志峰医师外科河间市医院已帮助用户:43531
擅长:痔疮

病情分析: 下肢浮肿的原因很多,可见于心源性疾病,肾脏疾病引起的水肿,淋巴回流受阻,低蛋白血症,肝硬化,呼吸系统疾病等,建议你去医院进一步详细检查.确诊病因在对症治疗,

张华医师内科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9809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病情分析: 腿肿即下肢浮肿、水肿,引起的原因有很多。1、肾性浮肿。患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或肾病,由于肾血流减少,钠、水潴留,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丢失蛋白太多,会造成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使组织间隙已液聚集而引起浮肿。2、心源性浮肿。当各种心脏病发生右心衰竭时,由于静脉血液不能顺利回流,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体液漏出进入组织间隙,引起浮肿。3、肝性水肿。肝硬化时肝脏结果破坏,门静脉回流受阻,门静脉压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时血浆白蛋白过低等因素,会引起水肿。4、营养不良性水肿。5、局部性下肢浮肿。多由于下肢静脉、淋巴管受阻,导致体液进入组织间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静脉炎、淋巴管炎、丝虫病、盆腔或下肢肿瘤压迫静脉。 可见,引起腿肿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下肢局部疾病的症状之一,故必须到医院作全面检查,查明病因,才好进行合理的治疗。

李爱连医师内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2159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指导意见:你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没有器质性疾病的问题,那么还要注意,是不是缺少维生素的问题导致的,同时有没有营养不良的情况?这些都可能导致浮肿,而看看你的身体素质,饮食情况,生活作息情况,这就需要进一步明确了。

佟靓主治医师精神科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已帮助用户:75523
擅长:精神科,心理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存在下肢浮肿是否与长时间站立有关,一般不会存在过大疾病。
意见建议:如果存在长时间站立,出现下肢浮肿可能与此有关,一般不会存在过大疾病,适当休息用温水泡足为好。

杨肖云医师内科邯郸市魏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8015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心肌供血不足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