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 需要做检查么?

会员17957657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多发性骨髓瘤化疗后饮食怎么调理?化疗病人吃什么多发性骨髓瘤化疗请问多发性骨髓瘤晚期的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需要做检查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你好!化疗时病人食欲不振,营养状况下降,影响治疗效果,合理饮食有助于维持营养平衡,以少量多餐为主,多饮清水,冰凉饮料,可缓解胃部不适,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素,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甜,油炸,高脂饮食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癌症病人治疗的最主要目的是改善生活治疗、延长生命。而大部分病人化疗后副反应明显恢复慢,生活质量下降且非常容易再次出现复发转移,所以建议服用qi澳牌红豆杉中草药来弥补化疗的不足,红豆杉中草药是最前沿的抗癌药物。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少吃油腻生冷的东西,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过咸过甜,可食鱼虾老鳖,海参等。同时可以用中药调理巩固减少化疗后的副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发性骨髓瘤是恶性浆细胞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又称骨髓瘤、浆细胞骨髓瘤或Kahler病。得做5项检查确诊1、对外周血的检2功能常受损的检查3、血液生化异常4、骨髓瘤细胞检查5、免疫荧光检查。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血常规检查。它可以出现贫血、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以及血沉增快。骨髓检查可以出现克隆性的浆细胞。影像学检查主要是骨骼摄片,主要是一些不规则骨,包括颅骨、脊柱、肋骨和髋骨有不同程度的缺损它的球蛋白可以高,也可以低。需做好基因及细胞遗传学的检查,来判断预后。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多发性骨髓瘤如何检查出来,影像学检查,如拍片子或者做ct,看看骨质的一些改变。抽血做检查,比如要进行血液学的检查,有没有贫血有没有M蛋白。多发性骨髓瘤常见症状为贫血、骨痛,肾功能不全,感染,出血,以及神经症状等,骨髓穿刺检查,骨髓检查主要看骨髓里面的异常的浆细胞怎么样,异常浆细胞一般是增高的大于10%也可以做PE-CT。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这个只能化疗,化疗前可以用药物处理的,多注意休息。
指导建议:建议化疗前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避免过度劳累。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指导意见:可以到医院复查看看。如果是复发了,一般近期也不宜再做放射治疗。良性的对化疗药物效果也不好,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项进良内科邢台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17030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慢性腹泻,急性胃肠炎,霉菌性肠炎,十二指肠炎

指导意见:你的心脏情况彩超检查只有轻度的舒张功能不全的,与骨髓瘤的关系不大的,骨髓瘤需要查骨穿的检查的。

赵金库副主任医师内科辽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已帮助用户:6979
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动脉硬化,扩张型心肌病,高脂血症,肺源性心脏病,急性心包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