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结核性脓胸清除手术后应该要注意些什么?我的朋友...

会员17936308 2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了结核性脓胸清除手术后应该要注意些什么?我的朋友前几天检查出结核性脓胸,在医院治疗后出院,这个病是不是很严重啊,做了结核性脓胸清除手术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还要不要打抗生素呢,应该怎么治疗啊,怎么办呢?。做了结核性脓胸清除手术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结核性脓胸清除手术主要是用于慢性的肺结核导致的脓胸的治疗术后首先还是加强营养支持的治疗,
意见建议:再就是应该继续使用抗结核药物治疗,巩固病情。尤其注意抗感染治疗,坚持使用抗菌素。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其治疗包括一般治疗、抽取胸液、抗结核治疗、中医中药治疗。其化疗原则与化疗方法和活动性结核相同。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脱落手术后要注意术后消炎,预防炎症感染。期间要卧床休息不要过多的走动。不要有性生活。一个月之后可以去检查看看子宫恢复的程度。平时不要提重物,可以配合提肛收腹锻炼。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胆囊手术后需注意,预防术后并发症,如果术后出血量大,心跳加快、血压下降,需要进行止血手术。如果发生胆漏,轻度的在有效的引流后可以不手术,重度的需要进行手术。还有就是胆囊切除综合症,会反复产生疼痛症状。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近期应该注意饮食,以流食为主,尽量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保持排便通畅,并且要注意肛周的卫生,预防创面的感染,定期进行换药。痊愈之后也要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暴饮暴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植发手术后应该要注意清淡合理的饮食,做好头皮卫生。在植发手术后,通常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抽烟和饮酒,还要注意根据医生指导,服用抗感染药物促进恢复。前4天注意不要洗头,5天以后可以按照医生的指示合理采用温水洗头,并且动作轻柔,也尽量不要穿套头性衣物。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隆鼻手术后要注意卫生跟饮食方面,才能有助于伤口愈合,从而使隆鼻效果更加理想。种皮手术在操作的过程当中,会对鼻子部位皮肤以及组织造成不同程度损伤,术后可能会出现肿胀,期间需要保证手术部位干燥卫生,短期内不要接触到水,以免感染后影响到效果。另外尽量不要吃辣椒、火锅等辛辣以及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因素可能会导致肿胀加重。期间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能有效预防感冒流鼻涕,同时还要避免鼻子部位受到碰撞。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隆鼻手术后要注意鼻子部位的清洁干燥,不要用手触摸,防止鼻子出现歪斜和感染的情况。隆鼻手术是有创的一种手术,需要在口腔内打开切口,把假体置入冰箱内,从而改善鼻子的外形,让鼻子变得更加精致和挺值,让面部变得更加立体,隆鼻手术需要请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手术,可以改善鼻子的外形,让鼻子变得更加立体。隆鼻手术后做好鼻子的清洁卫生,吃新鲜时令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质体所需的营养。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