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糖太多易得糖尿病吗??我从小就喜欢吃甜食,特别是...

会员17920959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食糖太多易得糖尿病吗??我从小就喜欢吃甜食,特别是白糖,只记得小时候拿勺子挖着吃呢,而且有时一段时间不吃甜食还想得很,最近有朋友劝我少吃甜食,说易得糖尿病,我想了解一下,这个说法有没有科学根据?我妈妈也爱吃甜食呀,可现在也好好的,请医生告诉我,是不是,如果是我还得敢快给妈妈也说一下让她老人家也别吃了。吃糖太多到底会不会得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绿野 医师 庐江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医全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3815
问题分析: 患者,女,51岁,从小就喜欢吃糖,问食糖太多易得糖尿病吗?
意见建议:糖尿病不是因为吃糖吃的。糖尿病是一组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和/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持续高血糖与长期代谢紊乱等可导致全身组织器官,特别是眼、肾、心血管及神经系统的损害及其功能障碍和衰竭
有用0
关注
陈建强 医师 孟宪涧社区医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流感
已帮助用户: 6625
问题分析: 吃糖多不一定会得糖尿病,但容易诱发糖尿病的,而且如果血糖偏高的情况在大量食用糖也是会加重病情的
意见建议:所以吃糖多和糖尿病还是有一些关系的,建议您平时最好是少吃些糖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爱吃甜食与糖尿病是没有关系的。糖尿病临床上可分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一型糖尿病是胰岛功能遭到破坏而引起的病症。二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功能分泌胰岛素异常而引起的病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甜食极有可能引起糖尿病。
因为吃糖过多后,身体会分泌相应的胰岛素,使体内的糖分降低到正常水平。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胰岛素抵抗,胰岛素分泌不足,所以爱吃甜食的患者极有可能得糖尿病。如果父母双方都有糖尿病,那么孩子得糖尿病的几率可以提高到50%。如果父母双方都有血糖升高或糖尿病,孩子得糖尿病的几率可达70%以上。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吃甜食或者糖,患糖尿病的几率其实是很高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甜食并不一定会导致糖尿病。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其主要特征是高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蜂蜜不会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生与服用葡萄糖和蜂蜜关系不大。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和其余型糖尿病。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发病原因有自身免疫缺陷、遗传因素和病毒感染。二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是多基因遗传和环境因素。多基因遗传是指不是一个基因携带糖尿病的不良因子,而是多个基因携带糖尿病的不良因子。环境因素包括肥胖、高血压、高尿酸血症和冠心病。肥胖是二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正常人吃了蜂蜜后,胰岛素会按需分泌。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含糖量很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喜欢吃含糖量高的甜食容易得糖尿病。
研究表明,喜欢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的患者,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患糖尿病的风险会明显高于正常人,所以要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含糖量高的食物。其实导致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含糖食物的摄入,还有像久坐不动,不爱运动,长期熬夜,有糖尿病家族史,比如女性多囊卵巢综合征,怀孕,这些都容易导致糖尿病。对于来说,主要是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避免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人吃喝含糖量高的食物,不会得糖尿病。
健康人的生理机能比较完善,饮食中的糖分可以正常消化。因此,糖尿病通常不会出现在正常人身上。个人的血糖调节是否正常成为关键。血糖调节正常的人,即使吃很多糖,也不会出现高血糖、糖尿病等问题。相反,一个人调节血糖的能力相对较弱,每天的饮食一定要精打细算。如果不小心,糖尿病的负面状态会影响一个人的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