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总是怀疑别人跟踪她,打她,骂她,怀疑丈夫有外遇,...

会员17880163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中总是怀疑别人跟踪她,打她,骂她,怀疑丈夫有外遇,有时正常。心事很重。是什么病,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晓云 平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8663
问题分析: 根据么您的描述,考虑是妄想症,症状表现为被害妄想和嫉妒妄想。
意见建议:可以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并配合心理治疗作为辅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描述的症状来看,这个考虑可能还是跟心理因素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80多岁的老人平时要相互交流,相互信任,平时可以结伴去旅游,多聊聊天,慢慢就会改善这方面的疑心病的。如果自己无法调整的话,可以去医院心理科进行面对面的心理疏导。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精神分裂症,也有可能是由于神经系统疾病,脑萎缩等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CT核磁共振检查一下,排除脑神经系统疾病,一般还是需要看精神医生配合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被跟踪妄想症症状会出现老是感觉或者怀疑自己被跟踪或者暗恋。
被跟踪妄想症出现了精神病变,会表现出经常感觉被陌生人跟踪或者暗恋,也可能会出现过度担心自己被人畜害谋杀。会导致患者的精神处在过度紧张的状态,会出现呼吸急促和面色潮红,部分人群可能会出现睡眠障碍,严重的会引起昏迷或者休克。
患病以后需要配合医生通过调理神经的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要进行心理上的劝导,并且也要避免精神上受到刺激,会干扰的恢复。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嫉妒性妄想症有可能会遗传。
嫉妒妄想症引起的一个原因是遗传性因素,所以具有一定遗传性。嫉妒妄想症在刚开始发病的时候,可以选择有效的方式治疗,规律治疗病情可以得到治愈,比如说药物治疗或者是心理疏导,最好综合治疗能够提高治疗效果,做到双管齐下。
日常应该多跟身边的朋友或者是亲人沟通,保持良好心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尽量避免熬夜,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问题分析:这个还是要看看有没有这些症状的。如果这些症状存在,可能还是有精神病性的问题,比如一些幻觉及妄想。这个就是要及时的检查。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就医,及时进行治疗。因为有过长时间的幻觉及妄想,要注意可能有精神分裂症可能,要及时的进行药物治疗

佟靓主治医师精神科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已帮助用户:75523
擅长:精神科,心理咨询

不信任别人是不属于妄响症的。
不信任别人有可能是没有安全感或者是心理因素引起的,会在和别人或者是朋友沟通的时候,出现一种不信任的症状,是不属于妄想症的。妄想造成一种精神类疾病,有可能是遗传因素或者是环境因素等原因导致的,主要的表现有被迫害或者是被跟踪等。
出现不信任别人之后最好通过心理疗法来控制病情,心理疏导期间还要多和朋友进行聊天,可以放掉心中的戒备感来进行调理。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