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高血压和高血脂怎样控制饮食

会员13347672 43岁 已回复
请问高血压和高血脂怎样控制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户密娟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153
问题分析: 饮食要平衡,多样化,除米面杂粮均衡食用外,要多吃绿色的新鲜蔬菜,常吃鱼类,瘦肉,鸡蛋,豆制品,牛奶,蒜,洋葱,醋,水果等,
意见建议:少吃动物油及糖,奶油,不狂饮暴食,勿饮烈酒,咖啡和浓茶.多吃些木耳,山楂,有助于降血脂。同时要加强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高血脂一般建议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
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饮食习惯应该保持低盐低脂,控制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尽量不要吃高盐食物,如腌制食品、咸菜等。还要避免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猪蹄、动物内脏、黄油等。常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高脂血症,从而加重高血压病。另外,还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新鲜蔬菜、水果等,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预防高血压高血脂方法包括控制肥胖、注意饮食、戒酒戒烟等,具体分析如下:
1.控制肥胖: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肥肉,要做到每日适量锻炼,保证身体健康。肥胖是引起高血脂和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老年人在进行身体锻炼时一定要避免过度疲劳,要适量的进行运动,避免在天气较冷的时候起床活动;
2.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和动物的器官,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和动物的身体。别把盐弄得过饱。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如果摄入过量,会导致血压上升;
3.戒酒戒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脂血症,可以通过药物及饮食调节,如使用降血脂药高血压病,建议长期服用降压药以控制血压。建议门诊定期测血压,根据血压情况调节降压药用量。平时还是需要注意饮食及生活习惯的,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首先要从饮食上预防,要低脂低盐的饮食,避免高能量、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饮食,尽量要清淡的饮食,而且尽量低糖饮食。一定要休息好不能熬夜,还有就是要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高血压饮食以清淡为主。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也是容易发生的疾病之一,而且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很难治疗好。皆与饮食有关,例如,盐的摄入量过高,会造成高血压,水钠潴留,同时久而久之就有高血脂。如果每天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肥胖,也就是体内脂肪量过高,导致身体发胖。同时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吃甜食,将导致能量过剩,使血脂增高,血脂升高后血液粘稠度升高,这时可引起血压升高等现象。另外如果长期进食高脂肪食品,也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脑血管硬化等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并不一定会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中大多数与遗传有关系,在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综合作用下,才会引起血压升高。血脂高和血压高都可以引起血管的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发病率增加,但是这些危险因素都是可以独立存在的,所以并不是血脂高就一定会引起血压高。具体病因建议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