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都容易出现什么疾病?怎么预防呢?

会员17839032 22 已回复
妊娠期都容易出现什么疾病?怎么预防呢?我大姑姐生了宝宝没两个月就发现脖子粗,检查确定为甲状腺肿,我上网查了下,甲状腺肿和甲亢是同样的病吗?人家说妊娠期和哺乳期容易得这样的疾病。能治愈吗?我现在也怀孕了,我想知道怀孕了容易得什么疾病啊?听说有高血糖和高血压,还有其他的吗?怎样预防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佩佩 葫芦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121
问题分析: .高血压患者应长期应用药物治疗,定期测血压,使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2.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控制饮食,坚持降糖治疗,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3.定期进行血液流变学检查,血黏稠度过高者
意见建议:,需口服小剂量阿司匹林100 毫克每天,静脉滴注低分子右旋糖苷及丹参.急性期适当使用甘露醇防止脑水肿.急性期最好住院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代谢紊乱会导致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
怀孕期间,基础代谢率会增加,体内激素水平也会发生变化,影响身体的糖代谢,引起代谢紊乱,而拮抗胰岛素的糖皮质激素分泌也会增加,导致胰岛素抵抗的出现,所以血糖水平会升高。部分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分娩后可恢复正常水平,但部分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能发展为糖尿病。如果发生妊娠期糖尿病,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仅要保证血糖达标,还要保证胎儿的营养供给。可以少吃多餐,保持每日总热量不变。最后,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适当的运动。饭后散步是比较适合孕妇的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阑尾炎要与以下疾病鉴别:
因为不是典型的阑尾炎,需要区分许多不同的疾病。如果怀孕期间出现了恶心、呕吐等消化道表现并出现下腹部的问题,就会想起做阑尾切除术,妊娠期阑尾炎要与右边的肾积水、肾结石、胰腺炎、肾盂肾炎等疾病鉴别。妇科方面的问题,比如卵巢的肿瘤、异位妊娠、子宫肌瘤等疾病鉴别。在产科方面,要与流产、早产等问题鉴别。怀孕期间腹痛、消化道症状要及时就医,同时要考虑是否存在妇科方面的问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孕妇孕期高血压并不是特别严重,在分娩后高血压会自行回复到正常状态,说明孕妇没有高血压,说明高血压已经完全康复,但是有些人则是因为高血压病情加重,在两个多月内还没有完全康复,就会变成慢性高血压,这个时候是无法挽回的,要及时吃一些降压的药来维持血压。
另外,在此过程中要尽量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生凉、刺激性的食品,还要避免熬夜,保持足够的精神状态,增强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清淡,避免食用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品。还要定时进行血压监测,保证其处于一个合理的水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治疗基本原则是休息镇静,解痉。
妊娠期高血压休息、镇静、监测母胎情况,酌情降压治疗。子痫前期镇静、解痉,有指征地降压、利尿,密切监测母胎情况,适时终止妊娠。妊娠高血压疾病病情复杂、变化快,监测和评估的目的在于了解病情轻重和进展情况,及时合理治疗。治疗基本原则是休息镇静,解痉,有指征的降压利尿密切监测,看情况适时终止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高血压的病因有遗传因素,也有可能是由于某些营养不良、贫血、体重过重、精神紧张、羊水过多等因素所致。
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后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孕期要注意饮食方面,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妊娠后出现血压升高,主要是因为怀孕后的血液量增多,会加重心脏的负担,也会导致高血压。
一般情况下,胎儿在生产后血压会自行恢复,并不会对胎儿造成太大的影响。女性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以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容易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主要包括:
1、孕妇的体重指数超过30kg/m的肥胖人群。
3、孕早期反复出现胎停、孕中晚期胎死宫内,曾经有分娩巨大胎儿或心脏病胎儿经历的孕妇等,这一类反复妊娠失败人群容易患妊娠期糖尿病。
2、糖尿病还与家族的患病史、基因等因素有关,如果父母或直系的姐妹曾经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或孕妇本身就有糖尿病病史,这类人群通常是遗传易感人群。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