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糖尿病人引起的视力下降,通过...

会员13154498 31岁 已回复
请问糖尿病人引起的视力下降,通过降糖后。视力可以恢复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问题分析: 您好:糖尿病患者出现视物模糊,考虑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建议及时眼底检查,如果确诊为糖尿病性视网膜病,那么需要系统治疗。
意见建议:要恢复视力必须要控制好血糖.建议及早治疗,以免出现失明.可适当口服中药调理,在临床上一般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平时注意控制饮食,低脂低糖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糖尿病病史超过5年,很容易出现各种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糖尿病肾病等,甚至容易合并糖尿病足病,根据病人的表现,到医院内分泌科门诊系统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脑炎导致视力下降的原因比较复杂,因此要想恢复视力非常困难。
大部分脑炎后遗症会导致视力下降,恢复起来比较困难。如果想要恢复视力,首先要去眼科医院检查,然后根据眼睛情况制定恢复视力的方案。病毒性脑炎导致视力下降的最佳方法是戴眼镜,如果想要提高视力,可以去正规医院做激光手术,激光手术能快速改善视力。另外,脑炎要积极治疗,只有把原发疾病治好,才能恢复视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患者出现足底疼痛多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导致的,这是病人长期血糖控制不理想而出现的并发症,应该尽快到医院内分泌科检查。一方面积极控制好血糖,一方面可以使用营养神经和改善循环的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糖尿病视力下降是可以治愈的,但部分患者视力很难恢复。
糖尿病患者视力下降是由于近期血糖波动过大,血糖水平偏高造成的。血糖控制好之后,血糖会逐渐稳定,视力也会逐渐恢复。因为视力下降是由于血浆葡萄糖浓度和眼内葡萄糖浓度不平衡引起的,随着眼内葡萄糖浓度的逐渐降低,视力下降会在与血浆葡萄糖浓度达到平衡后,随着屈光度的矫正而逐渐改变。但部分糖尿病患者视力下降难以恢复,严重的视网膜病变甚至视网膜脱离易发生黄斑变性,治疗效果可能并不理想。如果糖尿病患者担心他们的眼睛会受到损害,他们的视力会因疾病而下降,他们必须管理他们的血糖,并将其保持在理想的范围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失眠治愈后,视力下降的症状会有所改善,但下降的视力较难恢复。
晚上休息不好,熬夜用电脑或手机会导致视力不好。而且长期失眠会影响眼睛局部的血液供应,可能导致视力下降。如果患者失眠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治疗,可以临时使用一些助眠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保持愉悦的心情,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晒晒太阳,对患者精神视力的恢复也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人视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急性高血糖是最常见的,当出现急性高血糖时,眼球内的糖分会增多,渗透压会升高,从而造成大量的水份流入眼球,使得眼球前后凸出,形成凸透镜,这也是老花眼的一种表现。导致视力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视物模糊,会随着血糖的降低而逐渐消失,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底出血等都会导致视力下降。白内障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解决,但是如果眼底出血,可以用激光来缓解,但是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要严格的控制血糖,避免高血糖,从而加重各种眼部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