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退行性变:多个椎间盘变性伴膨,突

会员17812127 47 已回复
腰椎退行性变:多个椎间盘变性伴膨,突医生您好,我检查的结果是:腰椎生理曲度变直,l4/5及l5/s1椎间盘信号减低。l3/4椎间盘向左后突出,l4/5椎间盘膨出;l5/s1椎间盘向后突出,相应后方硬膜囊受压,蛛网膜下腔前份变窄,部分椎间盘孔变窄,l3/4左侧神经根似受压。所扫锥体可见骨质增生,锥体信号正常。骨性椎管未见变窄,脊髓圆锥形态,信号未见异常。请问这个需要怎么治比较好,现在吃药,躺床上休息,偶尔脚经脉很痛,走动的话腰椎很痛吃过药感觉没什么效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问题分析: 腰椎是人体躯干活动的枢纽,而所有的身体活动都无一不在增加腰椎的负担,随着年龄的增长,过度的活动和超负荷的承载,使腰椎加快出现老化,并在外力的作用下,继发病理性改变,以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椎间盘内的髓核突出,引起腰腿痛和神经功能障碍。
意见建议: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以下问题。 1、戒烟控酒、少吃刺激性油腻食品、多吃富含维生素粗纤维的食品。 2、禁止久坐久站、长期弯腰、负重、避免外伤、避免警察剧烈运动。
有用0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问题分析: 腰间盘膨出,局部热敷:颈腰腿痛贴 ,骨痹痛外敷散, 骨质增生外敷灵...等都是很不错的外用热敷药,建议你不妨试试。
意见建议:此病目前无特效的治疗措施,根治比较困难,劳累后且易复发。平时睡觉以平卧硬版床为宜,平时一定要补肾强骨。
有用0
相关问答

我觉得目前的情况考虑有可能是个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神经出现在右边腿的疼痛,话应该进一步进行腰椎的ct和核磁共振等方面检查,进一步明确我建议积极就诊于当地正规的减肥外科或骨科门诊,进一步根据检查结果再决定下一步的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退行性变不一定要手术治疗。绝大多数腰椎退行性变没有引起临床症状,这种情况下是不必过度治疗。腰椎退行性变是一种正常的退变,不是一种疾病。人的寿命,就像是一个零件,随着时间的推移,零件会磨损,内脏也会发生变化。不同的人,因不同的运动量、不同的工作状态,会导致不同的退变时间和退变状态。如果退变发展到了病理阶段,就会有腰痛或者是相关的神经病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椎间盘是由纤维环和髓核构成的,随着年龄的增加,椎间盘中的水份和糖份会越来越少,从而降低椎间盘的弹性,从而降低对压力的抵抗力,从而导致椎间盘高度降低,变得扁平,纤维环变得粗糙,从而引起髓核突出,从而引起神经根受到刺激,从而引起下肢疼痛。腰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化是一个随年龄变化的过程,长期的过度运动和负重,会加速腰椎的衰老,从而导致腰椎的病理变化,从而导致腰腿疼痛、神经功能紊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退行性变是不能治愈的。腰椎退行改变是身体衰老的一种表现,就像人到了老年,脸上会出现皱纹,腰椎的老化就是骨质增生、腰椎退变。并不是所有的腰椎退变都要进行手术,只要没有压迫到神经或者出现相关的临床表现,就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治疗。预防过早退变的主要措施是加强对脊柱的保护,加强锻炼,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如果是压迫神经,可以采取制动、脱水、营养神经药物等措施,严重的可以采取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退行性病变可能引起腰椎病。退变以后,黄韧带肥厚、骨质增生有可能引起椎管的狭窄,侧隐窝狭窄,刺激压迫神经根会出现间歇跛行、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走100m、200m就会疼的麻的受不了,蹲坐一下可能才能缓解。长时间腰椎退形,还可能影响神经。建议到医院骨科进行检查,平时多补充钙质,少食盐,不要睡软床,在硬床上睡。注意保暖,经常用热水烫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看到了你的磁共振结果的报告,有骶管的囊肿,还有椎间盘的突出,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
指导建议:最重要的问题就是T8左右的椎管内占位,这个是比较严重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看看是什么情况造成的占位。胸背部疼痛可能和他有关系。

石建民副主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
擅长:擅长各种外伤手术类疾病的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