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咨询关于治疗月子病的问题

会员17805668 20 已回复
你好,我想咨询关于治疗月子病的问题典型的月子病,用什么中药配方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桂忆昌 主治医师 武汉武昌桂忆昌中医诊所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子宫肌瘤,乳腺瘤,肺癌,胃癌,肝癌等疑难...
已帮助用户: 2207
问题分析: 女生的病一般都以气血虚或者气血瘀阻为主要表现的要看你是具体是什么表现了
意见建议:中医是讲辨证施治,要对症开药的,如果气血不足一般都可以吃十全大补汤,而有血淤的病症主要的周身疼痛痛如针刺月经色紫暗有血块一般用桃红四物汤加减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月子病汗蒸可以治疗。
但是对于月子病,汗蒸只能是一种辅助治疗,单纯靠汗蒸是无法治愈的。汗蒸对某些风湿性疾病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作用。在坐月子期间出现了一些问题,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风湿病是由于受寒、受湿引起的。月子期间要注意饮食健康,尽量食用营养丰富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高甜类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月子病汗蒸可以,但是达不到根治的目的。
汗蒸不能治愈病症,也不能阻止病情发展,但是对于产后的月子病有一定的帮助,通过汗蒸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促进细胞的活化,促进体内的杂质和重金属的清除,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月子病应及早就医,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能熬夜,也要尽量避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此外,要多做好身体的保护,避免感冒,避免受到寒气的侵袭,避免与冷水打交道,多饮温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子病可以治好。
月子病是指孕妇在分娩的过程中,因为消耗太大,导致身体虚弱,这个时候不注意,容易被寒气侵袭,不注意饮食,或者是劳逸结合,都有可能得了这种疾病。许多月下之症,在坐月子时都能痊愈,月子病时间长了,会对人的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伤。因此,要尽早的诊断出月子病,尽早的进行治疗,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饮食调理。促进机体逐渐康复,提高孕妇的体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子病尽量是找中医调理治疗的,只要没有形成风湿性疾病,通常是可以治疗的,如果有条件,是可以再生育一个,好好的做月子,这样也可治疗月子病的,一定相信自己,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汗蒸对治疗产后风湿病是有帮助的,可以增加血液流量,加速血液循环,进步身体含氧量。增加细胞活性化,增强淋巴液循环,加快排除人体内重金属与毒素,进步人体的免疫功能。但要注意,汗蒸治疗产后风湿,只能起到缓解症状、辅助治疗的目的,不能抑制病情的进展。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子内出现关节痛,可能与产后早期下床活动、吹风扇、吹空调、受风寒等因素有关。如果是月子病的关节痛,可以到风湿免疫科进行化验,然后根据具体情况来进行治疗。急性期服用氨酚待因片或布洛芬片。中医针灸、按摩、局部维康灯等治疗慢性疼痛。也可以使用局部贴敷,7-10天为一个疗程。还可以服用壮腰补肾胶囊、中药小活络丸,同时还可以服用一些钙片。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