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分类

会员17803354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分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问题分析: 按受累动脉部位的不同,本病有:主动脉及其主要分支、冠状动脉、颈动脉、脑动脉、肾动脉、肠系膜动脉和四肢动脉粥样硬化等类别。
有用0
相关问答

与骨头的生成类似,动脉瘤的钙化是一种非常活跃的、有机体的、可调节的、积极的变化。
钙化沉淀只是一种演化过程,近年来人们对其认识已有长足的发展,有人将其归类为一种不健康的疾病,原因在于,这些钙化的斑块大致反映了在冠脉中的动脉粥样硬化区总数,但影响其愈合的并不只是血管的数目,而是每个小斑块都很容易发生断裂,从一定程度上讲,钙化就是一种保护性的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以后基本无法消除,只能通过药物控制不再发展,这是一种常见的血管性疾病,主要特点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缩小。如果继续发展会出现脑力和体力衰退的情况,主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的后果是形成主动脉瘤,一旦破裂会迅速致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是颈动脉粥样硬化的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是随着年纪的增加,血管壁内脂肪会沉淀下来导致血管壁受到损伤和堵塞。可能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吸烟、肥胖、饮食等因素引起的。建议患者定期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一旦有异常情况要立即进行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早睡早起,适当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以及过度劳累,适量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双侧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平时还要注意进行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尽量防止斑块形成,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瑞舒伐他汀钙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原因与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有关。
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疾病,如果患者合并有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等疾病,可能会损坏颈动脉内膜,使血液中的血脂成分进入到血管内膜,进而形成脂质斑块。脂质斑块如果未及时处理可能会引起颈动脉狭窄,引发缺血性脑血管疾病。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情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是指在动脉中存在着脂肪沉淀、内膜增生、平滑肌细胞增殖、外膜基质向内移动等现象。动脉粥样硬化的斑块越积越多,就会阻塞动脉的管腔,进而影响血液的流通,从而引起动脉远侧的组织和器官的缺血,从而引起相应的疾病,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如果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卡托普利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