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晴干涩,疼痛,疲劳

匿名 57 已回复
眼晴干涩,疼痛,疲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春梅 医师 沧州市运河区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106141
问题分析: 你好,眼睛干涩可由于两个原因造成,一方面是泪液生成不足引起的,另一方面是由于眨眼次数不够而引起的泪液蒸发增加等情况。由于原因不同,处理的方法也不同,有的是因为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镇痛剂,解痉药等,都会出现眼干涩,只要停止使用上述药物,眼干涩状就会缓解。
意见建议:眨眼次数少,眼球表面长时间暴露,泪液蒸发过多,也是出现眼睛干涩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以往有眼睛干涩的人,症状则会加剧。所以出现眼睛干涩时,要注意及时查明原因,及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鞋子、康复训练、练习垫脚的方式来扁平足所带来的疲劳和疼痛。
平底足和普通足的不同之处在于足弓,人体落地时,足弓会承受一些冲击,从而促进脚部的运动。但是,由于先天或后天的损伤,扁平足无法保持这种机能,缺乏肌肉的支持。
1、选择一双前高后低的后跟,以减少前足和足弓的负荷,改善脚掌的受力状况,减少脚部的疼痛。如果没有其他的选择,那么就选一双平跟鞋吧,因为它的移动速度更快,而且效果也更好。
2、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进行一些训练,比如用脚尖抓住浴巾,然后抬起,这样可以随时进行,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脚尖抓起浴巾,坚持10秒钟再松开,如此反复10次。可以通过运动的肌腱和小腿后方的肌肉来缓解脚部的紧张。
3、也可以尝试寻找阶梯练习垫脚趾,保持站5秒左右,然后缓慢回复到地上,反复十次,平时多做一些,可以促进下肢和脚底的肌肉,促进足弓的生长。注平时可以通过足浴、热水浸泡等方式来改善症状。要多食用富含钙的食品,同时还要注意增强足部和足部肌肉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病情分析: 你好,眼睛干涩可由于两个原因造成,一方面是泪液生成不足引起的,另一方面是由于眨眼次数不够而引起的泪液蒸发增加等情况。由于原因不同,处理的方法也不同,有的是因为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镇痛剂,解痉药等,都会出现眼干涩,只要停止使用上述药物,眼干涩状就会缓解。
意见建议:眨眼次数少,眼球表面长时间暴露,泪液蒸发过多,也是出现眼睛干涩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以往有眼睛干涩的人,症状则会加剧。所以出现眼睛干涩时,要注意及时查明原因,及早治疗

任春梅医师妇产科沧州市运河区妇幼保健站已帮助用户:106141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肌瘤


意见建议:您好,您说的情况要注意正确用眼,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脑或者书籍,做做眼睛保健操多可以缓解的,必要时就医看看

李希弘医师皮肤科莱芜口镇医院已帮助用户:54597
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的症状看初步考虑的是肝火旺盛导致眼睛干涩,疼痛,眼睛疲劳。多与经常熬夜,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睡眠不好等引起,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日常生活饮食方面也要好好调理,清淡些,多吃些富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辛辣,油炸食物少吃,平时可以用枸杞泡水喝,可以清肝火,养明目,

石求兵医师内科杭州金域医学检验已帮助用户:70440
擅长:慢性浅表胃炎,慢性胃炎,慢支,COPD,心血管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目前主要症状是眼睛干 涩不适,应考虑眼疲劳、干眼症可能。
意见建议:应从以下方面多加注意:1、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生活规律、不要熬夜,不要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一般看书、看手机、看电脑50分钟应该休息10分钟,远眺放松。2、针对目前眼干涩症状,推荐使用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对症治疗

鲁宁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1700
擅长:盆腔腹膜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外阴炎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应及时明确具体病因,避免长期看手机、电脑,保持充足的睡眠,可服用维生素A缓解症状,同时滴注珍视明滴眼液。

张淑梅医师内科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7727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