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低与精神状况有关系吗

会员17786397 30 已回复
血压高低与精神状况有关系吗我每天总感觉没精神,头脑发蒙不愿意动,疲乏,测高压100低压67脉搏69,这些症状跟我的血压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问题分析: 这些症状跟血压有关系。临床上血压低一般会出现精神疲惫、四肢乏力,坐起时感头晕,眼前发黑、心慌,嗜睡,精神无法集中等。低血压通常与气血不足有关,注意营养很重要。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 建议食用桂圆肉、大枣、红小豆等,香蕉还有菠菜,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的高低与年纪,性别,职业,饮食,生活习惯,都是有关系的,从机体的内部来说,与心脏血管有关,年纪越大,男性从事的职业精神压力越大,喜欢吃咸的等,这些都是与高血压呈正比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女性的月经和血压是有关的,比如血压低就会影响月经。血压偏低对于正常人来说就是气血亏虚的一种表现,而女性的月经主要是依赖于气血的运行。所以,如果气血亏虚,就会导致月经量减少,或者是月经不调等问题出现。当然这种月经的变化也不完全是和血压有关,也和其它的一些因素有关,女性的月经是会因为环境、心情、药物等多方面的影响。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正常成人安静状态下的血压范围较稳定,正常范围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60-89mmHg,脉压30-40mmHg。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早上起床时测量血压值相对来说比较高。
人体的血压在24小时会不断的发生变化,正常情况下有一定的规律,对于正常人来说,白天的血压要高于晚上的血压,血压波动在24小时之内有昼夜节律性,会表现为两个高峰期和一个低谷期。血压的第1个高峰期是在清晨起床后的8:00-9:00,一般会在中午11:00-2:00之间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平。第2个高峰期是在下午5:00-6:00,第1个高峰期的血压值比第2个高峰期的血压值要高一些。血压在24小时的低谷期是在夜间睡眠当中,一般出现在晚上的2:00-3:00。
建议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测量血压,随时了解血压并且知道身体处于某种状态,如果血压过高或者过低,要及时口服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臂的血压通常会高于左臂,有的人压差大一些,有的人小一些,两侧手臂的血压值可以相差十毫米汞柱左右都是正常现象,一般应该是早晨起来没有活动的,测量血压的值是比较准确的,平时生活中应当注意保持清淡饮食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与心率是有关系的。高血压和心率是可以互相加重、互相影响的。当血压升高的时候会引起交感神兴奋,从而引起心率过快。反过来,当心率增快的时候,心脏每分钟输出量增加,所以引起收缩压升高。高血压的病人往往都伴随着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所以在高血压病人往往都需要应用降低心率、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