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肉手术后该如何保养呢?息肉手术后该如何保养呢。

会员17753574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息肉手术后该如何保养呢?息肉手术后该如何保养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问题分析: 术后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意见建议: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息肉手术后应该遵医嘱服药。
在女性中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就是子宫内膜息肉,一般都是在息肉比较大的时候进行外科治疗。术后需要服用一些能够抑制子宫内膜增殖的药物,如左决孕酮等。还可以口服孕激素等药物,促进子宫内膜从增殖期转变为分泌期,加快其脱落。术后要做好定期的检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含有高雌性激素的食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息肉手术后注意讲究卫生,暂停行房。饮食清淡,营养丰富。按时服药,定期复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尽管宫颈息肉手术非常简单,而且手术时间短、创伤小,但病人仍要注意,让机体尽可恢复至正常水平,以免致病菌趁病人免疫力低下时发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胃息肉术后没有腹痛、腹胀,没有便血,没有面色苍白,没有血压下降等术后并发症,一般常规术后禁水两小时,禁食24小时,24小时后无异常者可进食藕粉、米汤、面汤等无渣流食三天。
一周左右基本上可就以恢复正常到饮食,但要避免吃刺激性粗糙的辛辣食物。治疗期间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啤酒、坚果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经常穿一些比较宽松的衣服裤子,避免局部受到压迫,也要防止局部不透气的现象。而且做完手术之后也要多休息,避免因为长期劳累而影响恢复。同时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抵抗力强了,很多疾病不治而愈。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息肉术后最好是来两次月经后再怀孕。术后要注意个人用品的卫生,不要过度劳累,术后要按时吃药,定期复查。在平时的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同时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宫颈息肉手术虽然是小手术,但毕竟是在子宫上方切开的,所以在伤口没有完全愈合之前,尽量避免剧烈的性生活,避免剧烈的运动,导致伤口愈合的时间过长,同时建议女性在来两次例假后再进行怀孕。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息肉是一种慢性宫颈炎,通常在慢性炎症刺激和激素的影响下,宫颈管黏膜组织局部增生,逐渐向宫颈外口突出形成的。术后注意:1、术后24-48小时要取出阴道内纱布。2、2-4周内禁同房及盆浴。3、根据医生指导口服抗炎药和止血药,观察阴道分泌物,大量持续出血或腹痛、发热时要及时就医。4、定期复查,术后3个月左右进行第一次检查,此后半年到1年复查一次。5、做好经期、产后、流产后的日常保养,生活中注意外阴清洁,阴道有自洁功能,因此不用药物或洗涤剂清洁,温水冲洗外阴即可;注意同房时的卫生,同房前双方都要清洗外阴;穿棉质内裤,勤换洗。饮食上不吃刺激的食物,如生冷、辛辣、腥膻的。多吃补血的食物,因为手术会造成失血,多吃补铁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牛肉、蛋黄、动物肝脏、动物血、黑芝麻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鱼类、蛋类、瘦肉类、乳类、虾及豆类。不要吃有活血效果的中药如:桃仁、红花、川芎、赤芍、蒲黄、丹参、乳香。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