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彩超正常心率过快反复260每分

会员17748892 1 已回复
心脏彩超正常心率过快反复260每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英龙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9066
问题分析: 您好: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常见有发热;甲亢;贫血;心肌炎;情绪激动;运动后;心脏神经官能症等;窦性心动过速只是一种症状;都是由于其他疾病引起的;本身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病,
意见建议:建议查血常规;心脏超声及24小时动态心电图除外上述的情况。可暂时不予处理。去除病因后自然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率过快心率正常值是75次/分左右(60—100次/分之间)。心率可因年龄、性别及其它生理情况而不同。初生儿的心率很快,可达130次/分以上。在成年人中,女性的心率一般比男性稍快。同一个人,在安静或睡眠时心率减慢,运动时或情绪激动时心率加快,在某些药物神经体液因素的影响下,会使心率发生加快或减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率太快,可自行在面部扑入少量冰水,或深呼吸,按摩手足,可实现心率过快控制。
另外还要注意是否存在心绞痛或者心肌梗死等危险因素,一旦发现有这些问题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想改善心率过快的状况,病人可做深呼吸,试着放慢呼吸,这就会使心跳减慢,可以吸气五到八秒,维持3~5秒,然后用5~8秒慢慢吐气,把废气完全吐出来,从而减缓心跳。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做一下瓦尔萨法,通过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减慢心率的加快。每个人还能完成瓦尔萨的动作,这一举动能使迷走神经激动起来,迷走神经时能控制性心率,这一运动的要领是深呼吸,把腹部拉紧,如同大便,保持5秒钟,然后放松,要想取得成效,可多次重复。如经常性心跳太快,可请医生开药降低心率,去医院检查确定要不要吃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心率过快的情况,患者可以使用普萘洛尔、索他洛尔、西地兰、注射用盐酸地尔硫卓等药物进行治疗,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饮食均衡,不要吃太多。平时要做到不抽烟不喝酒,不能喝太多的浓茶咖啡,不能进行剧烈的体力活动,否则会使心率加快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率过快可能会引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发房颤,心律不齐或者是脑血管疾病。
心率过快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一般是一分钟心跳超过一百次,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心动过速。心脏跳动过快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率过高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会缩短病人的寿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心率是交感神经兴奋的重要窗口,它能促进交感神经的兴奋,这是很多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特别是高血压病人,如果频繁的心跳加速,会导致血管内的血流量升高,从而导致血管内膜受损。由于心率加快,心脏收缩能力会增加,导致心脏左室肥厚,这是由于受伤部位的脂质沉着代谢异常,形成了粥样斑块。而左心室肥大的高血压患者,其猝死的机率会显著提高,同时伴有心律失常的患者也有可能导致中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率过快可能是不良情绪、不良生活方式、饮食因素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紧张、食用兴奋性食品、熬夜、运动、情绪波动、睡眠不好等都可能会导致心率过快。如果是急骤的心律失常,例如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主要是由于心房间有传导旁路,或者房室结构的变化所导致,通常会出现突然的停止,其频率一般为150-220次/分钟。此外,还有一些心律失常,如快速房扑、房颤等,都要通过心电图来确诊,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率过快是心脏官能症的表现,症状常在受惊、情绪激动或久病后首次出现,入睡前、欲醒和刚醒时,以及情绪波动等状态下最易发作,过度劳累或情绪改变可使之加重。
正常成年人安静时的心率在60-100次/分之间;即心率长期低于50次/分或长期超过80次/分都会使死亡率增高。长期心动过速会导致心脏扩大、心力衰竭,有冠心病史的会直接诱发冠心病发作。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心率最好不要超过80次/分。一旦心率超过100次/分,应及时到医院就医,查明原因并治疗。发作时病人自觉心悸、胸闷、心前区不适及头颈部发胀、跳动感。无心脏病者一般无重大影响,但发作时间长,每分钟心率在200次以上时,因血压下降,病人发生眼前发黑、头晕、乏力和恶心呕吐,甚至突然昏厥、休克,或致心衰、肺水肿等。
多运动,低盐饮食,戒烟忌酒等。导致心率过快的病理性原因如感染、发热、贫血、甲亢、心功能不全等,出现这些情况要及时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