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功有哪些症状?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会员17743812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功有哪些症状?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女性、有家族史、受到精神创伤和感染的人通常发病会较高。但这仅仅是易发因素,关键还在于个人的心理素质处以及世态度,因为不良的情绪轻则影响食欲、睡眠,重则影响免疫功能和身体健康。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何能强 医生会员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 甲状腺异常分常见以下三种情况:1、甲状腺结节:临床常见,可无症状,良性的,2、甲亢:表现有怕热、情绪激动、多食、体重反而减轻等,可通过验甲功缺诊。3、甲状腺癌:表现为甲状腺短期内迅速增大,并有颈部淋巴结增大,同时可伴有甲功异常、贫血乏力等恶病质表现,甲状腺活检可确诊。
意见建议:像你这种情况,有可能只是单纯甲状腺结节,先抽血查查,没事岂不更放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功是通过促甲状腺激素(TSH)、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T3)、四碘甲状腺原氨酸(TT4)、游离甲状腺素(FT4)、游离三碘甲腺原氨酸(FT3)进行检查的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功能的检测项目有TSH、TT3、TT4、FT4、FT4、FT4和FT3。根据相关的测量结果来判定甲状腺的功能是不是好。比如TSH值降低,剩余值增加,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表现。若TSH增高,其他指标降低,则提示该病人已出现甲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功检查最好是空腹,抽血的前一天晚上,欲体检者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维持正常的饮食结构,并做到饭菜要清淡,不饮酒、咖啡、浓茶,休息好。待第二天早晨起来后,需要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抽甲功三项和甲功五项不需要空腹,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的三项定期检查五项查验与饮食搭配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避免过度进食,特别是进食大量的糖类食物,很有可能会对效果造成不良影响。此外,也有个人在查验甲状腺功能的与此同时做肝功能检查,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空腹抽血,以免影响肝功能的结果。除此之外,采血前尽量避免喝咖啡,不要吃太多含碘量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查甲功五项不需要空腹。因为进餐以后包括喝水以后,对甲状腺激素测定的稳定性不会造成影响,测定的结果也是很准确的。但是对于有些检查,就必须在空腹状态下,比如肝功、肾功、电解质、血糖等指标,因为进餐以后这些指标的数值就会发生变化,不能反映出人体真实的状态。如果是抽血化验甲状腺功能五项的时候,还需要抽血查一下别的指标,比如肝功或者血糖、电解质等指标,就需要在空腹状态下一起抽血就可以了,不需要分成两次抽血检查。建议在查甲状腺功能五项之前,最好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情绪刺激,不再进食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食物。另外在查甲功五项时,一定要跟医生充分交代目前在服用的药,有无影响甲状腺功能的药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怀孕需要做的检查包括以下项目:
超声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乙肝五项,血凝五项,空腹血糖,心电图,梅毒、艾滋筛查等都是怀孕需要做的检查,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相关检查。此外,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还要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适当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甲状腺结节需要检查甲功。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甲状腺结节大多为良性结节,会伴随着患者的吞咽动作随甲状腺移动而移动。甲状腺结节通常要检查甲状腺功能。许多功能自主性毒性结节均可显示甲状腺功能亢进。如果甲状腺结节不是功能性,就可以用一般药物来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致甲状腺结节,初期可有甲状腺功能亢进。长期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致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的功能很可能正常,很可能亢进,还有减退的可能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