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治疗周期 胃溃疡怎么判断?

会员17731794 25 已回复
我年轻的时候吃饭饮食不规律,胃经常绞痛,也没在意。这两天总觉得胃酸特别多,胀胀的,有时候还疼的受不了,我感觉自己是不是得了胃溃疡啊,想问一下胃溃疡都有那些症状特点和表现啊,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吗?谢?谢谢!胃溃疡的症状和防治方法胃溃疡治疗周期胃溃疡怎么判断?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出血是溃疡发生到一定的程度的侵蚀到溃疡周围的血管,使血管破裂所致。其出血量的多少及对病人生命的危害程度取决于受到损伤的血管的大小,当溃疡损伤的为毛细血管时,一般对病人危害较小,也不容易被发现,仅仅在大便隐血检查时才被发现;而较大血管受损时,可能出现呕血或者黑便甚至解鲜红。所以要到医院及时就医。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在生活和饮食上也要进行调理。调整心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焦虑与劳累,戒烟戒酒,饮食规律,不宜过量,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浓茶、辣椒等,少食过甜及过酸的食物及水果,如巧克力、冰淇凌、苹果及桔子,少食易胀气的食物,如淀粉含量较高的红薯,藕,土豆等。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胃溃疡症状常表现为上腹痛及上腹不适等。绝大部分人可出现各种消化不良的症状,但是有的也无任何症状,直至出现并发症。其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有出血、穿孔、幽门梗阻、癌变。常见的胃肠道症状及全身症状主要有嗳气、反酸、上腹胀、胸骨后烧灼感、恶心、呕吐、纳差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判断是胃炎还是胃溃疡。具体分析如下:
判断胃炎还是胃溃疡,可以通过胃镜检查,通过观察胃粘膜改变,是否有糜烂面形成来进行判断。另外,从症状上表现来说,胃溃疡疼痛症状通常要重一些,还可伴有黑便,甚至呕血的情况,需要仔细甄别,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以防受凉感染。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判断是胃炎还是胃溃疡,主要是根据胃的情况来决定的。胃炎跟胃溃疡是两种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讲胃炎,表现为上腹部不舒服或隐胀、隐痛、不舒服。而胃溃疡多表现为上腹部节律性的疼痛,以进食后的疼痛症状会加重,在进食前、空腹时会缓解。确诊这两种疾病需要做胃镜检查,如果胃镜发现有胃黏膜的破溃,损伤程度超过黏膜肌层,则考虑为胃溃疡。
在日常生活中首先应当注意饮食规律,以清淡易消化、软食为主。避免暴饮暴食,避免吸烟饮酒,避免进食辛辣、油腻、腌烟、熏烤、过冷、过热、过酸、过甜的食物,避免饮用浓茶和咖啡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胃溃疡后要注意饮食习惯,多吃豆制品、牛奶、米饭等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适当的运动。症状较为严重时,还可以口服抗胆碱能药物、H2受体拮抗药、胃粘膜保护药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便血、呕血等症状,可以服用止血药物,也可以住院进行内镜下止血治疗。患病后尽量不要吃酸性食物,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还需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香蕉、鸡蛋、蜂蜜等食物能够治疗胃溃疡。具体分析如下:
1.香蕉能促进胃粘膜的增生,从而使其成为一种保护组织。患有溃疡,患者可以多吃一些不熟的绿香蕉,对胃部的溃疡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2.鸡蛋,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如卵磷脂、脑磷脂等,对胃粘膜有很好的防护效果,患有溃疡,患者可以吃鸡蛋。
3.蜂蜜中富含葡萄糖、酵母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对胃粘膜的溃疡具有一定的防护效果,患有溃疡,患者可以吃蜂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溃疡的疼痛多与饮食关系密切,即餐后半小时开始,疼痛持续几个小时,有烧灼感,其后逐渐消失,直到下次进食后再次发现,服碱性药物疼痛可以缓解。胃癌的疼痛无规律性,与进食无关,进食后疼痛可加重,也可减轻。疼痛性质不定,可以是钝痛或剧疼,常有饱胀感,晚期疼痛加重,多为持续性,服碱性药物也不能缓解。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治疗胃溃疡分为两种方法,具体分析如下:
1、避免服用一些辛辣及刺激的食物,以及从咖啡、浓茶应该尽量的避免,在溃疡期间应该戒酒、戒烟。
2、药物治疗,胃溃疡最常用的药物就是抑酸药,比如质子泵抑制剂,最常用的是奥美拉唑、艾司奥美拉唑镁、雷贝拉唑。除了抑酸以外,如果胃溃疡症状比较严重,比如明显的上腹疼痛,还可以给予胃黏膜保护剂来帮助缓解症状。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