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病变的治疗原则有那些好的呢?

会员17726839 36 已回复
你好,尊敬的医生。患者3个月前出现咳嗽,只要闻到怪味,就呼吸困难,但是不发烧,体温36,5.医院诊断为过敏性哮喘,进行抗过敏治疗注射地塞米松。第一次注射完地塞米松患者就出现了四肢乏力的现象脊髓病变的治疗原则有那些好的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你好由于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的所以控制慢性气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治疗对哮喘长期理想的控制起到重要的作用常用的药物是吸入的糖皮质激素和色酮类药物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真的让你费心了,你好,既然你说白细胞以及嗜酸性粒细胞增高与激素有关,那么你所了解的病例都会出现过这种情况吗?治疗使肌力越来越小?患者本身就有对激素过敏的记录,而冲击疗法又是大剂量的,这难道不是主因吗?况且核磁报告明确写明病灶与治疗前相比无明显变化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人在何种情况下会突然肌力为0?患者为过敏体质,并且有过过敏记录,在注射甲强龙后的白细胞为12,5,嗜酸性粒细胞比值达到0,078已经超出正常值,况且核磁报告写明病灶与瘫痪前相比无明显变化,在你所了解的病例中出现过白细胞以及嗜酸性粒细胞增高的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否恢复在于及早的治疗,脊髓炎必导致脊髓水肿而发生脊髓神经功能麻痹继发截瘫或不完全截瘫,发病后恢复不佳的原因多是脊髓缺血时间过长神经功能麻痹或神经功能紊乱不能调节支配机体气血的运行濡养肌肉组织恢复肌力等各种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诊断就是脊神经根受压症状:常因一或多条脊神经后根受压而产生烧灼痛、撕裂痛或钻痛,并可放射到相应的皮肤节段,当活动脊柱、咳嗽、喷嚏时可引起疼痛加剧,适当改变体位可获减轻,这种首发的根性疼痛症状常有重要定位诊断意义。硬脊膜炎、髓外肿瘤尤其是神经纤维瘤和各种原历引起的椎管塌陷,根痛常较突出。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脊髓病变的类型是比较多的,不同的类型表现是不同的,比如炎症性的,可能除了病变段一下的所支配的神经功能损伤性的表现外,还可能伴有发热等多种情况的,如果条件允许,能够住院观察与系统诊治,积极寻求其病变的原因,给予有效治疗与调理提供必要的依据,目前,应该合理休息,保持良好的心境,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儿及中年是脊髓损伤的主要发病群体。
小儿及少年以脊髓栓系、脊膜膨出及脊膜增生等先天脊髓疾病为主。一些病人出生后,后背和枕上都会出现肿块,这很有可能是脊柱的脊膜腔扩张或是脊柱的隆起。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生的是神经鞘瘤、转移瘤、脊膜瘤等,这些疾病在中老年人中较为普遍,而转移瘤则更多的是老年人,同时还会有一些血管疾病,缺血、出血、变性等,这些都是中老年人的高发群体。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脊髓病变的早期特征是会出现运动障碍,下运动神经元瘫痪,手部肌肉严重萎缩时可以呈现鹰爪子状态。而神经功能障碍较为明显,皮肤会增厚,多汗或者少汗,关节部位的骨质萎缩,脱钙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脊髓病变早期特征跟脊髓的功能有关系,无非就是作为一个人的感受,运动、感觉、吃,全部要拜托脊髓的功劳。如果说出现问题,可能会出现运动障碍、感觉障碍。也有脊髓病变的人可能会出现尿潴留。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运动障碍脊髓不同部位受累表现瘫痪形式不同脊髓灰质前角或/及前根病变。感觉障碍后根损害:产生节段性感觉障碍。脊髓半侧损害脊髓半切综合征病变同侧损害节段以下上运动神经元性瘫痪和同侧深感觉障碍、病变对侧损害节段以下痛温觉减退或丧失,而触觉存在。脊髓横贯性损害表现受损节段以下双侧感觉、运动全部障碍、大小便障碍及自主神经功能障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