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头疼有什么药有效?

会员17697432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神经性头疼有什么药有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用药没什么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找到治疗头部“紧箍”感和解决头疼的有效药,最好能根除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爱静 医师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488
问题分析: 神经性头痛,这可考虑吃些调理脑神经功能的药物
意见建议:可选择养血清脑颗粒、镇脑宁胶囊或正天丸,配合针灸治疗将会更好,注意生活规律,养成按时作息的好习惯。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 神经性头痛,又称紧张性头痛,或肌收缩性头痛。它是最常见的慢性头痛。多见于青年。常由紧张、焦虑、抑郁,书写、阅读姿势不正,或环境喧闹等因素,引起头面部或颈部肌肉持续收缩,继发血管收缩缺血而产生头痛。
意见建议:治疗: 1 首先要消除精神上的焦虑、紧张。本病属功能性,如经检查后无器质性疾病存在,就不必过分忧虑,就应放松精神,头痛也会自然减轻。合理安排作息,要确保每天都有放松时间,如以听音乐、看搞笑片等来放松。此外,每天保证睡眠充足。 2 注意预防和矫正各种不良姿势,避免引起头颈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续性收缩,如长期低头伏案书写、阅读与工作、电脑操作屏幕过近等。对职业性者,工余时间要要进行放松锻炼。 3 自我按摩与梳头 4 洗浴:可以尝试用水来缓解头痛。有试验证明,通过洗浴可获得满意效果,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水温不宜超过35至36摄氏度。5 坚持锻炼:运动可改善情绪,放松精神,增强体质,提高神经调节能力。长期坚持对包括神经性头痛在内的神经功能紊乱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特别是有氧运动,如散步、快步走、慢跑、爬梯、太极拳等。 8 药物治疗:对于慢性头痛,没有特效药物治疗。药物只能做为一种辅助治疗。如安定、颅痛定、西比林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和平时精神紧张或者工作压力过大,都有非常大的关系,在出现神经性头痛的时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可以选择药物的方式来进行控制,并且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给自己施加过大的压力,要适当的进行放松,才能达到缓解的效果。饮食上也要注意清淡为主才行。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性头痛,疾病没有很明确的病因,和很多关系因素有关系的,时候应该对症支持治疗为主,如果疼痛比较厉害的情况下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长期的止痛药物有非甾体类消炎药物,如果有条件,在偏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神经性头疼可以用一些止痛的药物来控制,但这些药物可能会存在一点点副作用,所以不能够随便服用。平时要注意休息,每天都要有8小时到9小时的睡眠时间,这些睡眠都有助于调节大脑的功能,减少疼痛的反应。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性头痛时,首先可以用冰袋冷敷,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的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神经性头痛症状就会自然减轻。这种时候也要注意多休息,以免神经性头痛,再次发生,严重可以去神经内科做脑部CT,以免耽误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神经血管性头痛是由血管收缩和舒张功能异常所致,如神经功能紊乱造成血管神经性疼痛,若面部受到影响,血管压迫三叉神经,通过神经冲动传到大脑皮层,引起血管神经性头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神经性头疼的处理方法有自我的调节、药物治疗、康复性治疗等,具体分析如下:
神经性头痛持续存在,第一个是药物治疗,疼痛相关的止痛药物;第二个,更重要的是病人的自我的调节,一定要休息好,还可以做一些康复性治疗,比如物理治疗、中医等,都是很好的治疗手段。综合起来还是药物治疗、物理性治疗、康复性治疗,都有助于头痛的减轻。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多和家人朋友沟通,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