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室间隔缺损3。2房间隔缺损2。0?家里孩子刚出生...

会员17637546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先天性室间隔缺损3。2房间隔缺损2。0?家里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胸部有杂音,怀疑是先天性心脏病,去照了彩超,显示是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请问医生,这种病对宝宝影响大不大啊?。请问这样对宝宝影响大不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问题分析: 你好,你孩子是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临床表现取决于缺损的大小,
意见建议:肺动脉血流量和肺动脉压.中型和大型的缺损在新生儿期即可出现症状,如果你的孩子喂养困难,吸允时气急,苍白,多汗,体重不增,反复呼吸道感染,说明孩子病情比较重,一般室间隔缺损出生后第一年可能逐渐变小,或自然闭合.你要定期查心脏b超,观察病情变化.平时要预防感冒,合理喂养,增强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3mm的先天性室隙缺损并不算太严重。
3mm的心肌缺损的血液量很少,不会造成血流动力学上的变化,而且没有严重的充血性心力衰竭,若室间隔缺损发生在基部,则该缺损可以动态随访,不必进行手术治疗。一般情况下,孩子的发育和发展都不会受到很大的阻碍,需要定期的带病人来医院进行检查。对于没有完全关闭的儿童,最好在3-5年内进行外科或医疗干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室间隔缺损也是可以自愈,室间隔缺损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先天性心脏病,有一部分婴儿在出生以后会慢慢的能够治愈的,但每个婴儿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还是要根据婴儿具体的情况来进行判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的症状首先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当孩子年纪还小进行治疗,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先天性的室间隔缺损有可能在孩子2岁以内出现自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间隔缺损小于0.1-0.3cm时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其不需要特殊治疗,在1岁半左右可以自行修复。对于缺损比较严重的患儿采用介入治疗和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可以积极地防止感染性心内膜炎的发生,也可以防止心力衰竭的发生。进行手术治疗需要择期进行,最佳手术年龄在3岁左。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室间隔缺损(VSD)是最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畸形,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25个擦拭物和一个小的两步VSD为基础。它有自然愈合的可能性,通常发生在五岁以下,尤其是一年内。对于那些不能自然痊愈的人,可以采用外科手术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饮食应清淡,易于消化,少量进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个不严重,一般随着生长发育,可以慢慢恢复正常,不用担心。定期检查就可以。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体质弱,需要大人细心照顾好宝宝 ,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引起感冒。

贺怀珠副主任医师儿科平阴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332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症性肠病,小儿尿路感染,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毛细支气管炎,小儿感冒,小儿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