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糖尿病,...

会员15436590 21 已回复
怀孕期间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糖尿病,什么原因容易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柳彤 医师 河北省高碑店市东盛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606
问题分析: 这个妊娠期糖尿病它是糖尿病的一种,是指在孕期发生的糖尿病,一般产后大多数恢复正常的。
意见建议:但临床上也有部分患者若干年后可发展为糖尿病,它是由于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导致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随之蛋白质、脂肪代谢紊乱造成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妊娠糖尿病降下来后有很大的可能性会继续升,可以在分娩后配合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仍然严重尽量早一点到医院做检查。另外注意控制进食量,减少米饭,馒头等含糖量较高食物的摄入,多食用蔬菜,适当活动,注意控制体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产妇生孩子后可正常哺乳。
怀孕时血糖控制主要是使用人胰岛素,人胰岛素是患者本身体内就有的东西,无需担心使用胰岛素对哺乳的影响,非常安全。对糖尿病产妇来说,如果病情控制理想,整个哺乳过程也有助于改善患者内分泌系统紊乱。因为哺乳可以提高患者免疫功能。糖尿病产妇可以哺乳,但在病情控制要理想的情况下。血糖高的情况下,尽量使用胰岛素而不用口服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期怀孕期间预防妊娠糖尿病以饮食调理为主,避免进行糖类和淀粉类食物即可,血糖一般分娩后都能自行恢复。饮食控制是治疗妊娠糖尿病的基础。妊娠糖尿病病人的饮食必须注意热量的摄取,避免热量过剩使血糖升高而影响胎儿;又要照顾胎儿的营养需要,使胎儿能正常发育;还要避免热卡控制过于严格,造成饥饿性酮症;也要避免甜食和高油脂食物的摄取,并增加膳食纤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需要胰岛素治疗,目前临床应用的胰岛素,只有甘精胰岛素是长效胰岛素,不推荐给患者,其余胰岛素对孕妇非常安全,使用放心。
由于患者个体差异、血糖、生活习惯、胰岛素敏感性不同,使用的胰岛素剂型和注射时间不同,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由医生调整。短时间胰岛素每天可以给药3次,或者30R、50R胰岛素。具体实施方法是,以不发生低血糖为最低要求,将血糖控制在比较平稳的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在怀孕期间可能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一般来说,大部分都是在怀孕中期以后。比如怀孕16周后,这个阶段容易得糖尿病。所以这个阶段定期检查血糖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患有妊娠期糖尿病,需要规范治疗。因为妊娠期糖尿病非常容易发生巨大儿,所以要引起重视。在怀孕期间,女性必须定期检查,如定期妇科彩超,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并注意增加饮食的营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多数妊娠糖尿病患者生产后会好转。
但是,部分患者在分娩后42天检查75g糖耐量检查后,仍然很奇怪。这表明怀孕前可能会有糖耐量损伤。妊娠期糖尿病通常发生在怀孕24~28周,通过75克葡萄糖量实验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妊娠期糖尿病,就要密切监测产妇的空腹血糖和餐后2h血糖,同时还要监测产妇的产后血糖。如果是用孕期胰岛素治疗的妊娠期糖尿病,就要根据产妇产后血糖情况及时调整胰岛素剂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