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有痰属于风寒感冒还是热感冒

会员17614116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有痰属于风寒感冒还是热感冒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是属于那种感冒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志红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市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C
已帮助用户: 4392
问题分析: 您好,风寒感冒是因风吹受凉而引起的感冒,其症状为浑身酸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
意见建议:热感冒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头昏或头痛、咽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干舌燥、四肢无力、食欲不振等。
有用0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问题分析: 你好,鼻塞 多见于鼻炎引起,可以口服罗红霉素、千柏鼻炎片治疗。
意见建议:另外,也可以到医院五官科就诊检查,根据情况采取相应的治疗。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感冒了的现象。感冒一般是病毒引起的,而病毒损伤粘膜其修复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建议吃点清开灵冲剂或是抗病毒口服液观察看看
有用0
关注
燕路军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 心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41329
问题分析: 流鼻涕可适当应用些双黄连口服液,克咳,康必得,罗红霉素等,这些药物一般药店都可以买到.建议平时多运动,生活规律,多吃水果蔬菜,增强体抗力.
意见建议:因此容易感冒的人最重要的是预防,关键是要提高健康原动力,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病防病能力.建议您可以服用板蓝根.
有用0
相关问答

流清鼻涕、咳白稀痰、打喷嚏大多属于风寒感冒。流黄鼻涕、咳黄痰、打喷嚏通常属于风热感冒。风寒感冒的主要症状是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肢体酸痛、鼻塞音比较重、流清鼻涕、咳嗽、咳白稀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是风寒和风热两种症状都有。
针对风寒感冒,患者一般主要症状是怕冷,畏寒,头痛,流清水样鼻涕,咽喉肿痛不明显,有的患者会有少量的痰液呈稀状。而风热感冒症状相对比风寒感冒症状要重一点,有的患者会出现有高烧,咽喉疼痛比较明显,并且咳嗽一般也是比较剧烈,同时咳嗽会有黄色粘痰,并且鼻塞的症状也是比较明显。
感冒的前驱症状要一周左右,会出现鼻塞,鼻子不通气,咽喉部肿痛,头痛,低热,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风寒风热感冒都有这些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流鼻涕、打喷嚏判断是风寒性感冒还是风热性感冒,主要取决于典型的临床表现。一般如果出现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鼻涕为黄涕鼻涕,可伴随有发热、烦躁不安、多汗,甚至出现高热不退的症状,咳嗽、咳痰,痰为黄涕痰,这个时候的情况属于由于机体外感热邪入侵,而导致的风热性的感冒。如果一般出现有鼻塞、流涕,鼻涕为清鼻涕或者是白鼻涕,咳嗽、咳痰,痰为清痰或者白痰,可伴随有畏寒、怕冷,一般不会发热,如果发热,体温为低热状态,这个时候的情况属于机体外感寒邪入侵,而导致风寒性的感冒。建议出门要戴口罩,注意保暖,平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食物禁止吸烟喝酒,少熬夜,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首先考虑的是过敏性因素造成的,临床常见的就是过敏性鼻炎,这样的在有一些过敏原的情况之下就会诱发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相应的临床症状,比如接触花粉、动物毛皮或者刺激性比较大的油烟等都会出现类似的症状,对症处理就可以,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均可以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关键是要看风寒或者风热的主要特征。首先,发病季节不同。风寒感冒多发生于冬季、初春,天气寒冷时,易感受风寒病邪;风热感冒多发生于春季及初夏,天气转暖,但还未到暑季时,易感受风热病邪。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打喷嚏、流鼻涕是风热和风寒感冒共有的表现。风热感冒的主要症状是高热,流鼻涕以流黄、粘稠,同时伴有恶寒轻、发烧重、咽干、苔黄等,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流清鼻涕,还会出现恶心、发烧、口渴、舌淡苔白等症状。感冒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种,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者很容易分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