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胆囊结石较大的6乘6毫米,痛得厉害,请问中医治...

会员17607627 7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父亲胆囊结石较大的6乘6毫米,痛得厉害,请问中医治疗还是西医治疗好
补充提问:
前天晚上痛得厉害,到医院检查别的都正常B超显示胆囊结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 你好,胆结石跟平时多吃厚味、心情不好郁闷、喝水少等都有关系,
意见建议:一般患了这胆结石可考虑药物溶石疗法的,可选择熊去氧胆酸。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孕妇患有胆结石疼痛,看看是否可以服用一些对胎儿没有影响的药物。胆结石是由于不注意饮食、消化不良和胆汁排泄造成的。有人建议我们必须注意改善饮食习惯,现在按时吃饭,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结石主要就是平时。注意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指导建议:建议服用龙氏颗粒进行治疗,主要就是先吃药看看能不能恢复,要注意定期进行复查。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由于胆结石引起的急性胆囊炎会使胆囊内部的张力有所提高,所以会引起较为明显的内脏牵拉反应而引起所谓的放射性的疼痛,而这种放射性疼痛大多往肩背放射较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治疗没有?胆源性胰腺炎一般是由于结石位于胆总管或者胆囊肿大压迫胆管之后,形成的胆管高压,经肠液、胆汁逆流入胰腺之后,激活胰酶而引起的水肿、渗出性胰腺炎。如果症状比较轻微的话,可以保守治疗,通过抑酶、禁食、消炎、补液、护肝、护胃等,通过利胆治疗将小结石排出,胰腺炎也会好转。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早进行手术干预,进行胆管切开取石。
指导建议:70岁老人,需要综合判断病情,轻微的保守治疗,严重的需手术,建议根据主治大夫的诊断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切忌暴饮暴食,注意多休息。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做完胆囊结石手术腰痛,可以去医院检查确诊是神经痛还是外部伤口牵连所致,确定后可以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还可以佩戴中医按摩等,生活中要注意不要有剧烈的运动,上下床要小心,适当的活动,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宜吃太多,不吸烟,多吃带有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水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胆囊结石出现右肩背部疼痛其发生的原理是:胆囊炎时炎症可刺激右膈神经末稍,出现右肩部皮肤放射性疼痛感觉。当炎症侵袭腹膜时,会刺激腹壁的周围神经,也就是脊神经的右侧肋间神经,每根神经分前后两支,其中右侧第9肋间神经的前分支分布于腹壁胆囊区,当胆囊炎症刺激到相应的腹膜时可出现右上腹部疼痛,这种强烈的刺激冲动可反射到同一神经的后支,出现右后支分布的右肩胛骨下角疼痛及不适。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