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肺气肿,肺气肿的症状,拍x片...

匿名 23 已回复
什么是肺气肿,肺气肿的症状,拍x片可以检查出来肺气肿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急性发作的话还是用地塞米松之类的激素,或者沙丁安醇气雾剂,急救效果好!建议当地正规医院进一步检查对症治疗。祝您健康
有用0
焦文君 医师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核桃园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49590
问题分析: 你好:肺气肿就是由于起到弹性降低,过度的膨胀充气破裂,导致肺容积增大。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如果充气严重会有,胸闷气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
意见建议:可以通过胸片检查,学氧分压测定,叩诊,听诊等都能够检查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最严重的症状是胸闷、呼吸困难,出现咳嗽。肺气肿临床表现视肺气肿轻重程度而定。早期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伴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一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常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的进展,呼吸困难的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微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病人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的肺气肿病人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语音震颤减弱、叩诊过清音、心脏浊音界缩小、肝浊音界下移、呼吸音减低,有时可听到干湿啰音、心音遥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的症状:在劳累时感觉呼吸困难,出现胸闷、气急,发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呼吸衰竭。晚期症状:出现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语颤音减弱或消失,在静息时,也会出现呼吸浅快,几乎听不到呼吸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引起心衰主要表现为右心衰,会出现胃肠道淤血,而引起食欲不振,浮躁,恶心、呕吐、便秘、上腹疼痛等症状。肾脏淤血引起肾功能减退,也会出现肝区疼痛、肝淤血肿大、肝包膜被扩张,右上腹饱胀不适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气肿的症状,一般因为肺吸进去的气多,呼出去气少,所以很多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这是肺气肿最常见的症状。但还有一些肺气肿会出现咳嗽、咳痰,尤其胸闷、气急,多出现在活动后,走一段路都会出现胸闷、气喘。肺气肿如果病情严重或者到了后期,会出现缺氧,缺氧的时候更加会表现为呼吸困难,不能走路,甚至动一动就会气喘,有的连上厕所、换衣服都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