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眼睛干涩,怕光,眼科大夫说“中医上火,又...

会员17569246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的眼睛干涩,怕光,眼科大夫说“中医上火,又说肝肾阴虚,”眼科查是炎症,说的症状和本人一样。点药水不好,已经7个月了不见好转,请问怎么治疗,用什么药可以治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药可以好的快

补充提问:
吃了几个月的中药先开始还有效果,后面换了药方就没有先开始吃的效果好。眼睛还会发红,左眼较严重。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以看好吗?可以的话尽快联系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 你好 导致眼睛干涩的常见原因有:比如,维A缺乏,除眼睛干燥外,还有皮肤干燥或夜肓症表现;常常看电脑,电视,瞬目的频率明显减少,泪膜蒸发的时间将会明显延长,引起眼睛干涩;中老年人,泪液分泌功能减退,出现眼睛干涩;眼睛缺少叶黄素,导致眼睛抗辐射能力下降;
意见建议:干眼症可能是干燥综合征的表现之一.这些都是倒着眼睛干涩的罪魁祸首,建议您及时去医院做个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要考虑有结膜炎,角膜炎或视疲劳的可能。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挂眼科下面的眼表疾病科,需要做裂隙灯检查,眼压和泪液分泌实验检查,查明原因再针对性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中医的上火在西医现代医学没有上火一说,但是可根据其临床表现特点将其归属于身体内有炎症的表现,而炎症又分为无菌性炎症和感染性炎症,因此,具体的病症需要完善三大常规、胸片、彩超等相关检查才能确诊。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平时多注意日常休息,避免劳累,平时要多喝热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忌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要注意个人卫生,多喝热水,多吃一点补气血的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不会上火。鸭跖草能够治疗一些急性热症,对于夏季炎热上火,咽喉肿痛,上呼吸道感染等急性炎症的病症有良好功效。再加上鸭跖草无毒副作用,所以正常人群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鸭跖草起预防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医院眼科一般是可以验光的,如果有近视的现象,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正规的医院眼科都是有眼光的,通过验光之后能够检查眼镜的近视度数,如果不想佩戴眼镜,一般可以通过做激光或者飞秒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通常能够起到治疗近视的作用,能够促使视力的恢复,从而增加视觉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要避免长时间看电子类的产品,以免对眼睛的健康造成不良损伤。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主要是身体里是有寒的,此病中的上火都是虚火,香蕉,西瓜之类的凉性水果不要吃,多了解哪些食物是性温的,哪些是性凉的,平时注意食疗。因宫寒的原因使上焦火能够从脚下排除,就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宫寒排出了,火能够降下来了,容易上火的症状也就没有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