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突发耳聋 耳聋有什么表现?

会员17474341 64 已回复
我爷爷听力下降为缓慢的进行性加重,开始时常不被注意。随着高频听力的下降,对语言的分辨能力有所影响,此时患者有听得见声音,听不清内容的情况,常需别人重复。老年性耳聋治疗和预防的方法治疗突发耳聋耳聋有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可以使用耳蜗植入器 又称电子耳蜗或人工耳蜗。常用于心理精神正常、身体健康的中青年双侧极度学语后聋者。必须是应用高功率助听器无效,耳内无活动性病变,影像学检查证明内耳结构正常,耳蜗电图检不出而鼓岬或蜗窗电刺激却可诱发出脑干反应者。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建议使用助听器 是一种帮助聋人听取声音的扩音装置。它主要由微型传音器;放大器;耳机;耳模和电源等组成。助听器种类很多,就供个体应用者讲,就有气导和骨导、盒式与耳级式(眼镜式、耳背式和耳内式)、单耳与双耳交联等。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因致聋原因很多,发病机制和病理改变复杂,且不尽相同,故迄今尚无一个简单有效且适用于任何情况的药物或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突发性耳聋是一种突然发生的不明感觉神经性耳聋,是脑血栓前兆的一种。脑血栓的症状都发生的比较急,之前还是好好的,下一瞬间也许就病了。也许会出现语言功能障碍,半个身子都不利索,上肢无力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突发性耳聋早期治疗有很好的恢复效果,通常治疗是营养神经,改善内耳微循环。14天为一个疗程。
突发性耳聋是感音神经性耳聋的一种,是指3天内听力突然下降,至少连续两个频率听力下降20分贝以上。突发性耳聋的病因不明,许多致病因素都可能导致突发性耳聋。目前被广泛接受的学说主要有病毒感染学说、循环障碍学说、自身免疫学说和膜迷路破裂学说等。目前突发性耳聋的治疗多采用综合治疗,有效率在70%左右。治疗开始时间与预后有一定关系,发病后7~10天内应尽早治疗。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使用糖皮质激素加上血液流变学治疗,其中包括改善循环药物、增加血管流动性药物,降低纤维蛋白原药物,日常饮食应多吃富含维生素D、铁、锌等元素的食物,豆类、木耳、蘑菇、各种绿叶蔬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突发性耳聋有听力下降,耳鸣,眩晕或者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可能和病毒感染有关系。除了用高压氧及针灸治疗,主要还是要用药物治疗。可以用抗病毒药,糖皮质激素,营养神经药物及改善微循环药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对于突发性耳聋的治疗,早期可用糖皮质激素类进行冲击治疗,并用营养神经、扩张血管等药物,还可以辅助高压氧治疗。对于突发性耳聋,还需要详细检查,排除听神经瘤引起的可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出现突发性耳聋的补救办法就是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不要错过康复阶段。如果过了康复阶段还是没有的到改善,那么建议做个详细的听力检查,如果能配助听器的话就选配一款适合自己的助听器会的到很好的帮助。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