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心病修补术后28年有残余漏,做了介入封堵术后出现了...

会员17456840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先心病修补术后28年有残余漏,做了介入封堵术后出现了间歇性房室阻滞低三度,后来治愈。可是现在心跳每分钟50多下,会头晕,缺氧,乏力!该怎么办
补充提问:
前几天做了心脏彩超,查出封堵器上缘有2毫米的分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保岗 昆明市工人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7828
问题分析: 50几次的心率不是很慢,关键是要看你的射血分数是不是正常,你再到医院做一个心脏彩超和心电图看看
意见建议:建议这个还是要去检查一下心脏彩超看看心脏的射血分数,做心电图看看有没有心律失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心病介入封堵术的注意事项应考虑以下几点:
1.注意观察缺损类型、大小、形态,判断缺损有无缺损或膜部缺损的情况。
2.注意与下腔静脉的联系。
3.对肺部血管压力的测定,如果患者发现的比较迟,比如肺部高压,患者的身体结构就会处于良好的压力下,如果再次进行栓塞,会导致肺部血管紧张,甚至有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性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宝宝刚出生之后被检查出来得了复杂性先心病,是需要尽快的采用手术治疗的方法去治疗的,因为如果发现这种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因为复杂性先心病然后影响宝宝的血管,可以采取手术治疗的方法去治疗,做完手术之后,平时只要不刺激心脏,不做剧烈运动,存活时间可以和正常人一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手术后3个多月不推荐使用。根据政府关于小儿基本疫苗的要求,可以按照以下次序进行:白百破,小儿麻痹症糖丸,麻疹,风疹,腮腺炎,乙肝疫苗等。其他流感、乙脑、流脑、流感、甲肝等应按季节、流行病学因素进行免疫的其他疫苗也应尽可能推迟到手术后3个月。如果接种疫苗后出现高热、呼吸心率加快等情况,要立即向当地的儿科医师咨询,明确是否做了心脏外科手术,目前在使用什么药物,需要进行相应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心病介入封堵术有血管损伤、传导阻滞、封堵伞脱落等常见的并发症。
先心病介入封堵术并发症有血管损伤,因手术设备穿过周围血管而造成的,比较轻;由于结扎导致的传导阻滞,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封堵伞脱落是一种很严重的并发症,在外科手术中,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如果找到工具可以再装,如果无法找到,就需要做开腹和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先心病家族遗传的孕妇应该在孕期加紧排查,做到尽早发现。要排查胎儿是否患有先心病,可在孕20周-24周时做一次三维B超,通过孕期筛查发现患先心病的胎儿,再根据胎儿的具体情况,考虑手术治疗或优生优育。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先心病的发生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先心病治疗时间是3到6岁,宝宝如果有先天性的心脏发育不全,常见的有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卵圆孔未闭等。所以应该选择心脏微创手术修补。手术成功以后,宝宝与正常人是一样的,不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