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自我治疗有没有效?颈椎病严重后怎么办?

会员17294770 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有没有效?颈椎病严重后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不能采取颈椎病的自我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英龙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9066
问题分析: 你这个颈椎病可能大,建议你照片检查颈椎.对症治疗.牵引,
意见建议: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考虑颈椎病引起的,建议看看骨 外科医生体检,必要时需要CT辅助检查确诊,这个情况下建议服用颈复康颗粒 和全天麻胶囊治疗。另外需要针灸按摩物理疗法理疗。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鹿洪辉 医生会员 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外科
擅长:擅长颈腰椎病、关节创伤疾病的诊断以及微创和手术治疗...
已帮助用户: 9954
问题分析:颈椎病是一种极易复发的疾病,因而在生活中可以做一些自我治疗,不仅可以缓解疾病本身带给我们的疼痛,还能对疾病起到保健作用,降低疾病的复发率。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用湿毛巾热敷:可以改善颈椎病患者病变部位的血液循环,而达到缓解轻型颈椎病症状的目标。发觉脖子僵硬的时候可以轻微上下左右晃动头部。
意见建议:虽然颈椎病的自我治疗对于早期患者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随着颈椎病的加重,自我治疗就不能有效的帮助恢复健康了,,一旦发现疾病又复发的可能,及时到医院采用专业技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涛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5190
问题分析: 您好,颈椎病无法治愈,一般在不严重的时候可以通过锻炼来缓解,只有在严重后才到医院治疗
意见建议:自己治疗建议您以锻炼为主,加强颈部肌肉锻炼比如燕飞运动,同时减少低头时间,纠正坐姿,如果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的颈椎病需要通过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患有严重的颈椎病,会刺激或压迫神经,出现严重的症状。是需要及时通过针灸,按摩热敷,推拿等手法,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症状,如果病情严重,还需要及时去往医院进行微创手术治疗,以便病情恢复。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长时间保持同种姿势,要避免长时间低头工作,以免病情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要避免长时间低头工作,玩手机打电脑或者打麻将等是颈部肌肉痉挛的动作,让头部后仰,使颈部肌肉放松缓解一下缓解紧张的状态,晚间一定要睡低矮的枕头,颈部可以热敷理疗烤电,平时做做颈部保健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病严重失眠的治疗分为两个方面,要对症治疗,或者是对因治疗。对症治疗,在睡觉之前用一些促进睡眠的药物来改善睡眠质量,促进进入深睡眠,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对因治疗就是通过一些药物来缓解颈椎病所带来的不适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而使颈椎的稳定性下降,产生颈椎间盘变性,直接刺激压迫或者间接影响到颈部的神经根。建议可以配合一下针灸理疗,同时口服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以选择外用止痛药治疗。将中药运用于颈椎病患处。颈椎病外治方法使用简单方便,对于缓解颈椎病症状效果确切,但是也存在一些副作用如皮肤过敏、皮肤损伤等问题,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为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孕妇患有颈椎病后,一般会出现局部酸胀、疼痛的感觉,尤其是在颈椎后面,可能会扩散到肩胛骨或者后背上方,要多休息,通过功能锻炼、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等方法来改善。
1、功能锻炼:可以通过肩关节伸展、头颈运动等方式来放松颈肩的肌肉,同时可以适当的锻炼颈肩肌肉,增强颈肩肌肉的强度,以减轻身体的不适;
2、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怀孕期间要卧床,可以选择平躺或侧卧,在仰卧位时,可以在颈椎后面垫一个软枕,这样既能帮助颈椎的软组织恢复,又能支持后颈椎的曲度。此外,怀孕后期腹部膨隆较大,可以选择仰卧位进行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