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止今日,我患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一年。期间做过各种理...

会员17417758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起止今日,我患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一年。期间做过各种理疗.服过中药,而且一直贴膏药,但都没有理想效果,基本每天坐立都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不过庆幸的是,这半年来都没有出现过当初最严重时的,那种不管处于什么姿势都剧烈疼痛,一直痛到小腿的症状。我真害怕终身都过着这种艰熬的日子,我认识几位有这种病的人,都说这病患了就是终身的。他们有人患了几十年都没有治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玲媛 护士 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94834
问题分析: 您好!腰椎间盘突出是退化性病变,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肿,粘连,无菌性炎症压迫神经根引起的疼痛麻木,采用中医药物外敷可以使突出物、神经根及周围组织的充血、水肿等无菌性炎症反应消退,迫使椎间盘养分吸收,弹性增强,最终解除疼痛,直至症状完全消除,而且康复后不易复发。
意见建议: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避免久站久坐,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间盘突出症通常是难以达到完全根治的,但可通过正确治疗及做好个人护理来将疾病控制。如在出现疼痛时可口服药物、外用膏药、加用活血化瘀药物或是采取理疗等方式进行缓解治疗,而对于症状严重的则可行手术治疗。在平日生活中,注意做好腰椎的保护工作,避免弯腰负重,防止久坐不动,注意腰背部避免受凉。建议睡硬板床,并在医生指导加强腰背肌的功能锻炼以此来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突出症后的护理主要是注意休息,避免负重。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长期的负重以及年龄增大,退变而导致的腰部,腿部疼痛不舒服,需要及时的去当地的三甲医院骨科拍摄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平时在家可以进行按摩,理疗,急性期可以口服止痛药进行治疗,注意应该避免负重。恢复期间可以多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提高抵抗力。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当出现腰部疼痛,并伴随有单侧或双侧下肢疼痛等情况时应怀疑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从事弯腰工作的人,或者是长期坐着的年轻人,如果有下列症状,就应该去医院就诊:
1、腰部外伤后,腰部疼痛,单侧或双下肢疼痛。
2、腰痛最明显的是下腰,以一侧为主,大腿痛主要表现为从臀部到下肢远端的放射性疼痛。
3、单侧鞍区,或一侧小腿外侧、脚背外侧或内侧的疼痛或麻木。
4、休息后疼痛减轻,但起床后疼痛会加剧,甚至无法站立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突出的封闭治疗在临床上也是属于这个局部介入治疗的一种,在临床上,有的时候还能取得比较不错的效果,封闭的药物一般是一些镇痛药加上一些小剂量的激素,混合在一起对于一些局部的神经起到一个阻滞的作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术后护理主要包括康复锻炼、改变生活方式、避免腹压增高等。1、加强腰背肌功能锻炼,腰背肌功能强大后,椎间盘的压力会势必减轻,椎间盘压力减轻后复发概率相对较少;2、避免久坐,避免过长时间地保持一个姿势;3、护理人员可以按摩患者的下肢和腹部,防止其出现深静脉血栓;4、多食用粗纤维食物、水果,以促进排便正常;5、同时要嘱患者多喝水,可以促进排痰,防止呼吸系统及泌尿系统的感染。建议选择正规医疗机构骨科就诊,积极遵医嘱做好相关术后护理。如出现不适,及时到医院复查。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骨科,做一个腰椎的ct或者是腰椎的核磁共振。严重的就要考虑手术治疗,不严重可以用药物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是腰椎间盘劳损变性,纤维环破裂或髓核脱出压迫神经或脊髓而出现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