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在前一段时间腿抽筋,吃了一点钙片,?我朋友在...

会员17408922 1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朋友在前一段时间腿抽筋,吃了一点钙片,?我朋友在前一段时间腿抽筋,吃了一点钙片,好一些,最近还是抽筋,他问一下是怎末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恩川 医生会员 范庄恩川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507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问题是局部的韧带还是有问题所以会出现疼痛
意见建议:建议您用红花10份大黄1份栀子1份把这些中药用醋调匀外敷患处这个活血的效果是很好的你可以尝试一下药店就有这些药物用这个药方就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后期出现腿部痉挛,可能是因为缺钙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可以服用一些钙片。最好是去妇产科进行就诊,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孕妇腿抽筋,是指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常出现小腿抽筋。医学上称为腓肠肌痉挛,大约半数以上的孕妇在孕中期出现腿部抽筋,尤其在晚上睡觉时容易发生。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多晒太阳。多食用一些海鲜以补充钙质。常见的食品有:海藻、虾壳、虾仁等。补充钙质要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避免出现高钙的情况,从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应用钙剂进行补充,比如钙尔奇D、盖天力或者汤臣倍健的钙剂,这些钙剂最好配合维生素D,也就是鱼肝油的使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受凉,受凉后血管收缩,会引起局部血液循环的改变,引起抽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腿抽筋处理方式如下:
怀孕后有腿部抽筋的现象,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孕妇体内钙不足所致,因胎儿越来越大,对钙物质要求较高,若孕妇在这段时间钙物质的摄入量较低,会诱发缺钙的发生,钙缺乏后,易使小腿部位肌肉处于不正常兴奋状态,并诱发腿部抽筋的发生。孕妇腿部抽筋,主要是适当给以钙物质,多吃含钙高的食品如鸡蛋和牛奶、酸奶等这种食品补充,再适当增加阳光,便能很好地减轻腿部抽筋。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不要过于疲劳和劳累,这样就能够有效的减少腿部发麻的几率。此外还可适当给以局部手法按摩,或局部给以局部热敷,以达到减轻腿抽筋的目的即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小腿抽筋可通过休息以及物理治疗的方式缓解症状。
孕妇腿抽筋后不要害怕疼痛,要蹬直小腿,大约五六分钟后疼痛会减轻,可以按摩小腿抽筋的部位,按摩一段时间后,疼痛就会消失。如果疼痛仍然存在,准爸爸可以帮孕妇按摩腿部和足底,彻底放松腿上的肌肉,这样会减轻疼痛。必要时还可以通过针灸的方式,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帮助缓解抽筋的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腿抽筋可以通过拉伸、提拉、穴位刺激、局部按摩、热敷等方式来缓解。最容易的办法是把脚往上提,然后把脚伸直。如果有人帮忙,效果会更好。若能坐起来,则将抽筋的小腿伸直,身体前倾,用双手拖拽足底,慢慢地向身体一侧拉,直至痉挛减轻。还可以通过对卫中穴、成山穴等穴位进行刺激,可以通过双手快速揉搓,也可以通过对腿部的肌肉进行局部的按摩来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后小腿抽筋,是因为孕妇的身体缺钙引起的。孕期要注意补充各种蛋白质、微量元素,补充足够的钙质,以保障孕妇自身的身体和胎儿的生长需求。在日常生活中多喝牛奶,酸奶,奶酪;各类豆类产品,包括豆浆,豆干,黄豆,蚕豆等;食物包括:鱼类,蛋类,海鲜,特别是海参,螃蟹,田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比如橙子、香蕉、葡萄、青椒、菠菜、木耳等。可以通过服用葡萄糖酸钙等药物来补充营养。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