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57岁,2012年11月做了子宫内膜ca全切,摘除子宫...

会员17397207 5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女57岁,2012年11月做了子宫内膜ca全切,摘除子宫、输卵管、卵巢、双侧附件,随后做了6次的TP化疗。子宫内膜ca仅限于子宫内,医院判定Ia。化疗四次后做了全面检查包括核磁共振没有发现异常。
三个月后复检,包括腹部、胸部增强CT,B超检查后无问题。
血检其他项目都在正常范围内,ca724超标,值为12。
患者5月29日做全身检查,检查前一周肠胃有点不适,肠道咕咕声,多气,大便和饮食正常,肠胃并未疼痛或者难受。5月31日肠胃不适好转。
请问李医生ca724超标有什么风险吗?就诊医生建议一个月后重新检查ca724.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军 医师 江苏省邳州市赵墩镇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综合
已帮助用户: 689
问题分析: ca724值为12,并不算高。ca724是肿瘤标志物,超标的话可以反应机体肿瘤组织和细胞分化情况等,对于恶性病变有很高的诊断参考价值。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保持好的心情,要有和疾病做斗争的信心。并按医生的建议定期复查
有用0
张九方 内科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
已帮助用户: 64898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内膜癌全切后指标偏高可采用中医治疗,改善机体内部适宜肿瘤细胞生存的环境促使指标平衡。
意见建议:术后中医治疗辨证后用药调节阴阳气血失衡状态全面激活和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恢复机体正常组织能力促使患者正气恢复,改善机体内部环境减少肿瘤复发转移的机率,畅通气血循环提高远期生存率。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果显示是子宫内膜ca,这是子宫内膜癌的状况,属于恶性肿瘤。早期发现,早做治疗,预后是比较好的,手术范围比较大,如果发现比较晚,可以到医院进一步的检查,明确诊断以后,在指导下针对性的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子宫内膜ca是子宫内膜癌的简称,会出现阴道流血或者是阴道排液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绝经以后,阴道流血量不多,如果没有绝经可以表现为月经增多,经期延长或者月经紊乱。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指导意见:你好,应该以核磁共振检查结果为准。保持心情舒畅,一个月后再复查看看。祝你好运

张树旺副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3173
擅长: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蛛网膜下腔出血,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植物神经紊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样的情况考虑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化疗治疗,同时控制做好消炎处理,可以使用中药进行细致的营养修复调理的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病情分析:子宫内膜ca是癌症
意见建议:子宫内膜ca子是宫内膜癌,是癌症。 1)阴道出血 2)阴道分泌物 3)疼痛 4)下腹包块 5)双便障碍,其中阴道出血为子宫内膜癌主要症状。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话,预后是较好的,早期的可以广泛全子宫、双附件、盆腔及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晚期手术困难者可选择放疗、化疗及激素治疗。

瞿颖医师妇产科河北省沧州市诗经村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4466
擅长:月经不调,妊娠呕吐,先兆流产

病情分析:手术治疗最大的问题就是术后容易复发,所以手术后应该配合生物治疗,可有效的防止疾病的复发。
意见建议:生物治疗具有免疫调节和自体细胞修复作用,所以传统疗法配合生物治疗更加有效,两者之间可以互补。

姜兴国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恶性肿瘤疾病临床诊疗及科研工作多年,对生物细胞在治疗各类恶性肿瘤方面上有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尤其在肝癌、胃癌、肺癌、乳腺癌、食道癌等各类恶性肿瘤方面颇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