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好!请问青光眼手术之后吃什么营养品好一点

会员17383834 7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好!请问青光眼手术之后吃什么营养品好一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您好,青光眼是房水不通导致的眼压高,会出现虹视、眼睛胀痛、视力下降等。
意见建议:必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急性病人应积极治疗,以期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眼压、减少对视功能损害(我们建议急性患者应及时考虑选择手术治疗),治疗的方法是通过中医药疏通眼部微循环正常化。只要进行合理治疗,阻遏视力的进一步损失,建议到医院就诊。
有用0
关注
徐启莹 广西医科大学妇产科
擅长:妇科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366
问题分析: 你好,青光眼手术后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不宜大补,最好不要高脂肪、高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饮食结构合理、宜荤素搭配,多进食粗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等以促进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意见建议:建议定期门诊复查,主要进行检查包括:视力,眼部常规检查、眼压、视神经的形状和颜色、视野以及房角的情况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孩青光眼可以是遗传、胚胎发育异常等原因导致的。
1.遗传:如果父母中一方或双方有先天性青光眼,小孩可能会继承这种基因,从而引起青光眼。
2.胚胎发育异常:如果小孩在母体时受到过病毒感染或者母亲在怀孕期间滥用药物,可能会造成胚胎发育异常,导致小孩出生后前房角发育异常,影响小孩正常的房水循环障碍,使眼压升高,从而引起青光眼。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手术后的饮食没有特别禁忌,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少吃,其他都可以适量食用,高蛋白饮食有助于伤口愈合。建议手术以后按时作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局部卫生,暂时禁止性生活,日后性生活洁净,日常生活中,适当调整自己,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过度压抑。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骨折患者可以吃富含钙、蛋白质、易消化的食物,也可服用促进骨折愈合的药物。
骨折后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促进骨折的恢复。建议患者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等。钙是骨质的主要成分,富含钙质的食物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促进骨折愈合。另外,骨折后的身体一般比较虚弱,可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的能量,促进身体恢复。
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如烧烤、炸鸡等,以免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腹胀、腹痛。可用伤科接骨片、活血散剂、接骨七厘片等药物促进骨折恢复。骨折后要注意休息,避免过早运动,以免再次损伤骨折,影响恢复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刚出生的宝宝如果患有青光眼,这个就是先天性的青光眼,又称为水眼,主要是由于先天性的胚胎发育异常,阻塞了房水的引流通道,从而导致了眼压的升高,整个眼球会不断的增大。如果出现先天性青光眼,患儿往往会有怕光流眼泪,眼球增大,角膜扩张的这些临床症状,而且还会引起容貌的改变,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缺损,影响视力,很严重的也会导致失明,所以说如果有先天性的青光眼,一定要尽快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女人流产可以吃以下几种营养品:
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流产后会有气血不足的情况,可以吃些补气补血的食物,例如人参鸡汤,红参鸡汤,都是具有补气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肺炎患者一般不会服用任何的营养物质。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的患者可以吃牛肉、羊肉、蛋白质粉等。肺炎的症状是高烧,高烧会引起出汗,排尿过度,容易引发低钾血症,所以可以多吃香蕉、橙子、橙子等。如果出现消化不良、腹胀、恶心等症状,建议多吃面条、面片、面汤等易于消化的食物,鸡蛋、牛奶等是不建议吃鸡蛋、牛奶等食物,会导致腹胀加重,同时不建议吃高糖、高盐、高油腻的食物,以免引起咳嗽、咳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