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妄想症吃什么药好呢?

会员17378683 34 已回复
女,45,有被害妄想症应该吃什么药呢,副作用要小,需要持续用药吗?1时常怀疑有人跟踪,窃听,下毒。2不肯去医院,觉得医生和外界串通开假药。3情绪激动,大悲大喜。1吃什么药副作用小且可以治愈这种病症,之前有吃药,可是停药后半年又发病了,断断续续。被害妄想症吃什么被害妄想症吃什么药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对于她究竟该吃什么样的药,还是需要带她去医院,让医生根据她的实际情况来用药,不能随便用药的,一定要根据她现在的情况来判定。还有就是,她这种疾病不能只靠药物来解决,最重要的还需要配合做心理治疗。建议家人带她去看看心理医生,只有从药物和心理两方面来治疗,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建议采用以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的中药为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会有很好的疗效.如果需要帮助可以与我联系或进入我的诊室. 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被害妄想在临床的治疗是有很多方法的,但是用药是有很大的差异的,因为患者的伴随症状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不知道患者有何症状表现,您可以详细说明.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生活中,家人经常和沟通交流,聊一些开心题,不要过分地批评指责,多关心和照顾,经常陪到户外散散步,放松身心愉悦心情,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家人以积极的心态去帮助接受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嫉妒妄想症可能会影响社交能力。
嫉妒妄想症主要导致病人缺乏客观的依据,可能就会无端的猜忌对方,会有很多妄想的程度。会影响与别人之间的感情,嫉妒妄想症属于心理方面的疾病,需要尽早到正规的心理内科医院做详细的诊断,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的疏通。
平时在生活当中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每天要保证充足睡眠质量,需要及时的调理好情绪,要及时进行脑开窍。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嫉妒妄想症是否可以治好,要根据自身病情的轻重程度决定。
嫉妒妄想症一般病情较轻并没有是患者长时间处在幻觉和幻想的阶段,积极配合医生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治愈效果。病情较严重时患者长时间的妄想和幻觉以及幻听难以自拔时,通常并不能完全治愈,积极配合医生心理疏导和药物结合治疗,能够起到良好治疗效果。
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和接触大自然,可以使患者自身的幻觉和幻听以及幻想得到释放,有利于病情治疗,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嫉妒妄想症可以使用抗精神类的药物治疗。
嫉妒妄想症是精神障碍方面的疾病,大多数的病人使用抗精神类的药物,都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嫉妒妄想症主要是病态型的思想,很可能是心情受到了打击,或者是由于精神分裂症所引起,可能会导致思维混乱、引起胡言乱语、狂躁不安。
平时可以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的沟通,可以让病人尽快的从嫉妒妄想症里面走出来,要让病人保持平和的心态。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嫉妒妄想症可以采取自我暗示或者是心理医生治疗。
嫉妒妄想症症状比较轻者,可以通过自我暗示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能用来改善疾病,要做一些事情让自己产生价值感,能用来增强自信心,可以减少对别人产生妒忌,要多帮助别人。症状比较重者,要到心理内科医院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指导。
在发病期间病人需要放松心情,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经常和家人或者是朋友进行聊天,可以聊一些开心的话题。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患嫉妒妄想症可以采取抗精神病的药物以及心理的方法治疗。
嫉妒妄想症主要是病人出现了嫉妒的心理,或者是长时间精神压力过大等原因所引起,也是比较常见的心理障碍方面的疾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精神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都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严重者可以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疏通。
在治疗期间病人需要放松心情,要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焦虑紧张,多和家人进行沟通,适当的参加户外运动。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