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原因有哪些?

会员17362559 28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因为有结石病。做了两三次碎石治疗了,平时还总吃化石排石的药。但是现在为什么和我一样的吃饭生活的老公,他怎么就没有结石呢。这是不是和我的体质有关,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呢?请问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专家们发现: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尿结石。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你好,脂肪摄取太多。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体内脂肪必然增高,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肾结石很可能就在这种情况下形成。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临床表现个别差异很大,决定于结石的病因、成份、大小、数目、位置、活动度、有无梗阻感染以及肾实质病理损害的程度。轻者可以完全没有症状,严重的可发生无尿、肾功能衰竭、中毒性休克以及死亡。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的形成病因至今尚不清楚,可能与遗传,体质,基因以及病人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有关。
理论因为是体内肾盏形成斑块,所以尿中的钙离子、草酸根离子含量过多、过饱和而被吸收到尿中形成草酸钙结晶并粘附于斑块表面。最后因尿液中沉渣结晶、长时间粘附而引起体积不断增大,于是就形成了结石,于肾盏中称肾盏结石、于肾盂中称肾盂结石、合称肾结石、多为肾结石的理化成因。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在吃完饭以后两小时左右,在牙颈部会形成获得性薄膜,然后会有口腔内的细菌附着在薄膜上,慢慢的细菌分泌因子,使得细菌附着在薄膜上更加牢固,细菌周围还有食物残渣,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软垢上会有钙离子沉积,慢慢的就形成了牙结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结石的形成主要是和异物的刺激以及局部的炎症而引起,在治疗上首先需要看是哪个位置的结石,如果是胆囊结石,经常反复引起胆道炎症,可以做胆囊切除手术治疗。如果是泌尿系统形成的结石,可以做碎石手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一般是由尿液中的物质在肾脏中积累形成的。
肾结石有一定的病因,例如输尿管狭窄阻塞性阻塞等。有的患者会患上某些基本的病症,比如说患有痛风的患者会出现肾结石,而甲状旁腺机能亢进的患者也会出现肾结石。还有的患者由于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生活方式和饮食方面的原因,比如经常饮用少量的饮水的患者会出现肾脏结石。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经常吃含有结石的食品,很有可能会引起肾结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导致结石疾病发生的因素有许多,比如一些药物,常见的有口服避孕药,雌激素等,还有长期不吃早餐,饮食不当,喜欢甜食,爱静不爱动,或者一些炎症疾病等都会引起结石疾病的发生。有了结石也不用紧张,一般小的结石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饮水就可以排出体外。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牙结石可能是经常没有刷牙导致,也可能是出现了细菌或者是食物残渣存在造成。牙结石存在以后,需要配合医生通过洗牙治疗,比如超声波洗牙或者是喷砂洗牙,还可选择牙龈上刮治手术,可以帮助牙结石去除,有助于口气清新以及口腔健康。操作以后牙齿会出现异常敏感情况,要做好口腔护理工作,避免吃过酸过甜食物。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