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今年有12周岁了,上六年级,经常说头疼,有事上...

会员17359072 1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孩子今年有12周岁了,上六年级,经常说头疼,有事上课都不能听课,趴在课桌听。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带孩子做了脑CT没事,有一个老中医说是神经性头疼,现在吃着药呢,孩子犯困,头疼有一点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专家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到底是什么病,能根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彦彪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0150
问题分析: 您好, 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看看医生的。脑部的问题是比较复杂的,象血压异常,贫血,五官问题等等都会导致您这样的情况
意见建议:。而且,头痛的药物治疗一定要是对症治疗,一旦用错药很容易导致引起其他的问题,建议您去做个CT检查看看结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判断病因要看头痛的具体部位,发病时间以及一些伴随症状进行具体的分析,常见的原因包括有普通的感冒,鼻窦炎,或者是由于血管神经性头痛,脑部疾病,病毒性脑炎等引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子经常说头疼头晕有可能是孩子感冒了,这样可以给孩子口服抗病毒的药物。保持精神愉快,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克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生活要有关,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自我控制能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经常头痛要到医院检查再对症治疗,做一个头颅CT检查,单纯是神经性头疼,吃点调节神经止疼的药物。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头痛的原因很多。感染、青光眼、高血压、鼻窦炎、偏头痛、头部肿瘤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孩子发烧说头疼可能是因为呼吸系统感染累及中枢神经系统。具体分析如下:
发烧是当机体在致热源作用下或体温中枢的功能障碍时,使产热过程增加,而散热不能相应地随之增加或散热减少。如果孩子发烧,细菌或者病毒入侵呼吸系统,导致严重的感染,随着体温的逐渐增高,中枢神经系统也会受累,出现头疼的现象,所以孩子发烧说头疼可能是因为呼吸系统感染累及中枢神经系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头疼应该首先做头颅CT或者头颅磁共振检查,以排除颅内器质性病变,如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梗死、脑肿瘤等。如果发现颅内占位性病变,还需要进一步行头颅CT、磁共振增强检查,怀疑颅内动脉瘤需要做头颈CTA或者脑血管造影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痛,主要应给予放松心情,改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适当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可以使患者的症状减轻,高血压引起头痛,应给予降血压治疗。抑郁引起头痛,应给予相应的抗焦虑以及抗抑郁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