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下地铁的时候右脚崴脚了,之后经过冰块冷敷,...

会员17356706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上周四,下地铁的时候右脚崴脚了,之后经过冰块冷敷,热敷,以及喷云南白药,消肿了,包括散出的紫青也都消了,就是走道踝骨疼,脚面摸得时候也疼,想问一下大夫,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翟四锋 河北省邢台市贺钊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65664
问题分析: 扭伤后您必须休息,然后用冰或者是冷水敷,再加压包扎、抬高患肢,不要施予不当的推拿和按摩,可能反而加重发炎反应。
意见建议:使用红花油一定要在发生损伤24小时之后,同时可以辅以拐杖触地行走。
有用0
关注
李德福 山西中医学院中医科
擅长:骨折,骨肿瘤,骨关节痹症
已帮助用户: 2207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应该是踝关节扭伤,踝关节扭伤是指踝关节韧带损伤或断裂的一种病证。本病如早期治疗不当,韧带过度松弛,可造成踝关节不稳,易引起反复扭伤,甚至关节软骨损伤,发生创伤性关节炎,严重影响行走功能,踝关节扭伤防治不当所致的后遗症大体有如下几种:1,肌力不足,运动能力下降2,踝关节活动区域降低3,足踝部长期出现原因不明的疼痛和肿胀。4,踝关节不稳定,行走感到不稳,容易出现习惯性踝部损伤。
意见建议:关节扭伤后应及时处理,原则是制动和消肿散瘀,你做到了消肿散瘀,但未做到良好的制动。根据你目前的情况,建议你休息静养,观察病情。可行火疗、针灸等治疗,效果确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崴脚后冷敷每天3-4次,每次20分钟左右,具体内容如下:
在崴了脚后,每天3-4次,每次20分钟左右冷敷,可以用冰袋,最好把浴巾包在表面;如果使用凉毛巾,可以将其放在伤口处,由于体温太低会引起血管的急剧收缩,有些病人会出现动脉血栓(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受伤后48h是冷敷的最佳时机,如果疼痛、肿胀症状减轻了,可以在48h之后进行热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崴脚了一般指踝关节扭伤,踝关节扭伤冷敷48-72小时左右,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踝关节扭伤冷敷的具体时间有不同的指导意见,但是一般是48-72小时左右。冷敷的作用就是降低局部温度,减缓局部血液循环,减少扭伤后的骨折断和韧带出血,以减轻肿胀和疼痛,有利于后续的治疗。轻微的扭伤可以在48小时内止血,但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骨折的扭伤,持续出血的时间可能会超过72小时,所以冷敷3天或3天后再进行热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双眼皮埋线第二天肿一般可以直接用冰块冷敷,有利于促进肿胀的消退。埋线双眼皮可以将可吸收的蛋白线,埋入眼睑皮肤,能够形成双眼皮,并且还可以使眼睛显得更大,同时还可以使眼睛显得更加有神,从而提升眼部美观。术后眼睛会出现肿胀情况,可以通过局部冰敷处理,能够起到收敛止痛的作用,有利于皮肤组织消肿。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激光脱毛用冰块敷5分钟左右,可以起到舒缓的作用。刚刚做完激光脱毛之后,皮肤的敏感度会变得比较高,如果出现了肿胀和疼痛的情况,可以用毛巾包裹冰块对局部的皮肤进行冷敷,能够起到舒缓作用,并且还可以使感染的几率降低,但是需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能够使恢复的速度变得更快。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现在是骨折后60天,如果没有什么疼痛感,可以拄拐下地的活动进行功能锻炼。如果疼痛严重,可以去医院拍片复查一下,看骨折具体的恢复情况。如果恢复不佳,还要继续休养,然后及时去医院复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脂肪填充后冷敷了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状况进行决定。脂肪填充期间一般会导致局部出现一定的损伤会伴有肿胀和疼痛的症状,通过冷敷对于血管的收缩能够起到促进的作用,从而可以缓解局部出现的肿胀和疼痛的症状。因为产生的损害程度不同,所以冷敷的时间会存在一定的偏差,过长时间的冷敷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损害。建议患者在术后遵从医嘱,注意忌口,不要吃辛辣及刺激性食物,保证手术效果。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